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泗镇: 优化司法服务 助力和谐发展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6-19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我想请教个问题,我的工人在上班时间受伤了,赔偿有什么标准吗?”近日,在合山创业的湖南籍王某忧心忡忡的来到北泗司法所咨询。工作人员耐心向其讲解了相关法律,化解了王某心中的疑惑。事后,王某感激地掏出钱要付“咨询费”,工作人员告诉他,司法所提供的是免费法律咨询。

随着群众法制观念的加强,来司法所咨询相关法律问题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他们咨询的内容主要集中在婚姻、抚养、借贷、劳资、人身损害赔偿、法律援助等方面。

为满足群众的需求,更好的服务群众;近年来,北泗司法所聚焦主业,以提升法律服务质量为工作重点,通过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着重关注女性等弱势群体,对涉及到她们在法律、政策方面的疑惑和困难,提供人性化、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帮助,引导她们依法、理性维权。

今年以来,北泗司法所已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代写法律文书1份,调处矛盾纠纷30件。该所通过规范化接待,引导当事人通过人民调解的形式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避免矛盾纠纷激化,为当地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兰岚)

新闻推荐

江西赣北将现连续暴雨防汛进入关键阶段

新华社南昌6月18日电(记者吴锺昊)端午节后,江西省赣北地区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连续暴雨过程。据预报,本次降雨过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泗镇: 优化司法服务 助力和谐发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