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技能大比拼,花开遍金门 金门路街道举办“传承四德 春风润心”庆端午系列活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22 11:03   https://www.yybnet.net/

银川西路社区包粽子活动。

大尧社区排查楼院隐患,营造温馨环境。

三明路社区庆端午节活动。

天山社区端午节诗词朗诵活动。

仙游路社区包粽子比赛。

逍遥社区联合驻街单位共度佳节。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韩英子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近日,金门路街道开展了“传承四德春风润心”系列活动,各社区通过包粽子、编织五彩绳、端午节诗词朗诵等活动来品味民俗,共度端午佳节。

“我们从上午九点忙到晚上九点,用了70多斤米,十多斤粽叶。”金门路街道4S党员志愿服务队分站志愿者说道,6月16日一大早她们就开始煮粽子,热乎的粽子和志愿者们刚刚包出的粽子将送到社区低保户家。卷粽叶、灌米、缠叶子,银川西路社区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庆上合迎端午”主题活动,来传承民俗,共度佳节。仙游路社区通过举办包粽子大赛,让居民感受和体验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在三明路社区,志愿者们通过巧手编织五彩绳、包粽子等活动来传承民俗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中,天山社区、逍遥社区联合驻街单位、共建单位工作人员一起包粽子过佳节。为营造干净和谐的环境,大尧社区从应急预案、值守人员、排查重点等方面入手,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楼院排查隐患,确保社区内道路畅通、排水顺畅,保障社区居民温馨过节。

新闻推荐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意义重大

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建立健全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制度,完善反腐败、反职务犯罪的工作机制,对当代中国社会、政治、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冬枣夏管保增收2018-06-22 11:08
评论:(技能大比拼,花开遍金门 金门路街道举办“传承四德 春风润心”庆端午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