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官莫做“官混子”

来源:滁州日报 2018-07-12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为官莫做“官混子”

□廖卫芳

近日,笔者所在县的一位乡镇领导因不作为而被罢免了职务。据一位熟知内情的朋友相告,这样的“官混子”不但影响恶劣,而且危害很大,理应从重从快给予清除,绝不能再让这样的“官混子”再混下去了。笔者听了,不禁为之叫好。

众所周知,所谓的“官混子”,就是指那些占据着领导职位,既不作为,又不担责的为官者。这样的“官混子”,在平时的工作岗位上,善做老好人,对待岗位工作则善做“甩手掌柜”,不是把责任和担当一推了之,就是打哈哈、踢皮球,在官位上过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安逸日子,而对于老百姓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则能拖就拖,能放就放,根本不予理睬。笔者以为,如此“官混子”已经与当今社会所倡导的“做人民公仆”相去甚远,因而,这样的“官混子”理应受到罢免,理应让其“挪挪位”。

其实,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官混子”现象并不在少数。不是吗?有的人觉得自己已经升迁无望,便在现有的职位上“打太极”,不管大事小事,要紧事还是不要紧事,都置之一边,不闻不问;有的人认为自己是一名副职,又没有实权,于是遇事“打哈哈”,漫不经心,把事情都一推了之;更有甚者,有的人怕得罪人,怕担责,竟“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干脆“混日子”。试想,如此“官混子”,往小了说,是一种不作为、慢作为,往大了说,这是一种渎职,是犯罪行为。

因此,笔者以为,各地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广大领导干部岗位职权的监督和管理,一旦发现有“官混子”现象的,要坚决予以查处,该处分的要处分,该罢职的要罢职,从而让那些混迹官场的“官混子”们难以“混下去”,以营造一个风清气正,为官为民的清新官场。

新闻推荐

亨达孝亲鞋夏季清凉特卖惠 今日半岛开售 拨打80889309预约免费享199元专业足底健康检测幸运抽奖买满即赠全场低至99元起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陈源国内市场上老人鞋琳琅满目,但鲜有专业的老人鞋,导致很多老年朋友买不到合适、舒适的老人鞋,给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官莫做“官混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