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奖励生二孩你为啥不激动?英国脱欧又遇阻她真的不急眼?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7-13 22:35   https://www.yybnet.net/

日出月落又一日,谁言不闻窗外事。家事国事天下事,千丝万缕关己事。看似远隔千万里,草晃树动皆利益。仁者见仁看迷雾,你议他议我也议。本周如何,有诗为证:

生育二孩辽宁奖,政府怕领“蜗牛奖”。

英国脱欧有阻挡,美国参院开会忙。

闲言少叙,话归正题。正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转眼间暑假到了,各级各部门出狠招开大会治理的暑假培训班,似乎还是那么红火,至于是不是全部有培训手续,没有相关公示。暑假培训的红火与治理培训乱象大会的热闹可以媲美。但总给人一种开会是开会,出文件是出文件,培训还是那么培训,两者竟然毫不想干。治理培训乱象时发的狠话——— 在职老师进行有偿家教培训的调离单位,但是至今难见有被调离或者降级的老师。难不成真的杜绝了在职老师开培训班?问问学生家长就知道。或者,问问杭州那位母亲,她或许也知道一些什么,一个暑假给孩子报了11个培训班,难不成都是社会培训机构?既无教学经验,又不掌握学生学习情况,不是学校的在职老师上课,家长会拿出半年的工资来给孩子报培训班吗?

暑假培训依然火报班竟有十一个

综合消息,今年2月,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各地陆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5月9日起,教育部等多部委派出7个督查组赴多省份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查。然而,《半月谈》记者调查发现,面对一波接一波的重拳治理,一些深谙家长心理和市场规则的培训机构见招拆招,暑假培训不仅生意依旧火爆,甚至学费还纷纷上涨。杭州一位妈妈花费半年工资,给孩子报了11个暑期培训班。

说句实在话,在假期适当给孩子加加油,补补短板,应是可以的,但是有的在职教师课上不讲,学校里不教,非要把学生都撵到自己的培训班里再教,这就说不过去了。别说这样的老师收的补课费还不菲,你就是免费给培训,还耽误了孩子的时间。像这位杭州母亲,给孩子报了这么多班,难道都是社会培训机构吗?

对于校外培训机构这样的事,也需要教育部派督查组专项督查,就可知地方的作为如何。对于校外培训机构,地方教育部门根本就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完全就是没有眼。一个暑假培训,就要花费半年的工资,这样的教育成本,你说你还敢生二孩吗?就是给你奖励,你愿意生二孩吗?

辽宁人口负增长率先奖励生二孩

综合消息,辽宁省政府近日印发了《辽宁省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目标是到2020年,生育水平稳步提高,到2030年,人口总量保持合理规模,结构有所改善。对于经历了连年人口负增长和刚进入深度老龄化的辽宁来说,这份解决人口问题的纲领性文件意义重大。然而细看这份文件提出的预期发展目标,2030年总和生育率从2015年的0.9提升到1.8,总人口从4382万提升到4500万——— 这实在是有些低估解决人口问题的难度了。

这几年中国的人口政策变化太快,让人有些跟不上形势。从狠罚超生到“单独二孩”,现在又是“全面二孩”。尽管如此,卫计委乐观估计的人口爆增并没有出现,愿意生二孩的家庭没有预料的众多。想想也是,国家只出台生二孩的政策,可抚养孩子的成本只增不减,有多少母亲因为生二孩而放弃了工作,没有统计,但应该不在少数。又有多少退休老人全力以赴地照看一孩二孩,也没有官方数据。这还仅仅是抚养孩子的成本。孩子增加一个,房子变小了,你得换房子吧。孩子大了,你得给孩子买房子吧。想想这房价,又有多少人敢生二孩呢?所以,生二孩不单纯是一个生育问题,相关的配套政策也应该跟上,让想生二孩的家庭少些压力负担,他们才有生育的意愿。

再说辽宁,这是咱们的老工业基地,现在人口老龄化严重,人口外流严重,新增人口下降,政府也是急了眼,才出台激励政策。无论如何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对于二孩,也不能仅仅停留在生育奖励上,相关的配套也应该出台,入托、上学、接送等等,都应该有体现。即便这样,符合生二孩的家庭能有一多半生育就算不错了。

生孩子这事急不得,要按政策来,可是高速公路边的广告牌拆除,也不能硬来。立广告牌时有手续,拆除时政府就强拆,连个招呼也不打,害怕戴上不作为的“蜗牛奖”帽子,几乎是连夜强拆,这政府的公信力何在?

政府怕领“蜗牛奖”迅速强拆广告牌

综合消息,在被上级部门督察后,江苏泰兴市担心被指责为“不作为”而领到“蜗牛奖”,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拆除高速公路沿线300多块俗称“高炮”的户外广告牌。“拆违”速度之快,让当地政府遭受“违法强拆”的质疑。近日,当地多名广告业主向媒体反映称,他们建设广告牌之初,已获政府部门审批,此时却被认定为违法建筑,实在不能理解。

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泰兴政府的这个做法,也太那个了吧。想怎么做就怎么做,这如何让市民相信政府。对此,泰兴市政府有解释:这样的广告牌须经县以上政府审批,有些广告牌是乡镇政府审批的,所以违法。即使此解释正确,那么此前乡镇政府审批存在违规,为何没有制止?退一步说,难道乡镇政府就不是政府了?

看泰兴这个速度,是说干就干,一点也不含糊。这样的速度,的确让英国的脱欧派羡慕。眼瞅着公投脱欧2年了,脱欧的方案还没有着落,一直负责此事的事务大臣也闹情绪,直接撂挑子不干了。这对英国的脱欧实为不利。

高层接连撂挑子英国脱欧不顺利

综合消息,继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辞职后,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另两名高层人员7月10日递交辞呈,原因是与党领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政见不合。不过,内阁紧急改组后,特雷莎·梅获得多名内阁高官支持,新内阁成员一致发声,声援特雷莎·梅的脱欧谈判立场。

英国的脱欧,很有些后悔的意思。又不想受欧盟的限制,还想与欧盟保持密切联系,享受欧盟的优惠政策,这是“软脱欧”,算是一举两得的事。但是在“硬脱欧”与“软脱欧”两派之间,却分歧巨大。作为普通民众来说,要彻底从欧盟中脱离出来,实现“硬脱欧”。但是精英阶层却想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来个“软脱欧”,此前一直声称要“硬脱欧”的首相也趋向“软脱欧”,使得内阁争执不断,脱欧进程曲折。

这边高层辞职,以示对脱欧方案的不满,那边美国又在催要会费,实在是够英国首相忙一阵子的。但是对于美国总统这摇摆不定的脾气,不但英国,就是北约成员国也很是担心,这位性情中人,会不会走向“远欧亲俄”,这对于特朗普来说,一切皆有可能。

特朗普赴会北约于芬兰会见普京

综合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11日开始访问欧洲行程:先到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首脑会议,再访问英国,最后在芬兰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欧洲盟友对特朗普在行程中的可能表现和后续举措忧心忡忡。后者人未到、声先闻,传递的是“催欧洲国家增军费”、批英国“家里正乱”、“普京更好对付”这样的信息,使欧洲盟友担心特朗普“远欧亲俄”,提醒他“分清敌友”。

这段时间,特朗普很忙,既要收拾伊朗,也要与中国打贸易战,还要对付欧盟。催要北约军费的事,特朗普一直没忘,虽然他现在身为美国总统,玩的是政治,但老本行也不能丢下,钱的事也是大事,所以特朗普才与中国打贸易战,才敢威胁与伊朗有石油交易的国家。既然是北约国家,缴军费更不能客气。但是在普京这件事上,特朗普一直发挥着老脾气,一会儿与普京是好友,一会儿又要制裁俄罗斯。最典型的就是,特朗普刚刚在北京逛了北京故宫,登上了万里长城,临走还品尝了北京烤鸭,这伙计回到家就给中国挖了个坑。所以,面对这样的一个大国总统,谁也无法预测他的腚朝哪儿转。

特朗普的善变,自有他的道理,他的所有举动也绝非心血来潮,中国有句老话“治大国如烹小鲜”,特朗普则是治大国如同做生意。虽然他身在布鲁塞尔,家中参议院却开会通过决议,谁也不能保证不是特朗普授意的。

美国参院开大会限制总统关税权

综合消息,美国参议院7月11日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一项决议,呼吁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征关税时须得到国会的批准。尽管该决议不具有约束性,但显示了国会对特朗普关税政策极为不满。该决议向白宫传递了一个信息,即参议员们对特朗普在关税上的措施感到十分沮丧。

刚刚说了,特朗普善变,自己说出的话也能咽回去,在与朝鲜的金正恩会晤这件事上就证实了这一点,但是特朗普生意做得好,政治耍得也不错,眼瞅着明年就要到中期选举,特朗普也自知他的一些政策失去了不少民心,哈雷摩托制造厂的外迁就是明显的例子。所以,现在参议院搞了一个不具备约束力的决议,难说不是为特朗普的再次变卦做准备。政治吧,毕竟需要有人唱黑脸,也需要有人唱红脸。这正是:

虚虚实实惹人眼,

通过决议表不满。

总统在前忙抢钱,

议会暗里唱黑脸。

新闻推荐

围观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模型 小朋友竟拿出颗青菜 引爆网络

本文原标题:《哈哈哈…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竟这么被“玩坏了”?真相你想不到...》本文受权转载自“环球时报”、id:hqsbwx你...

相关新闻:
西河古村梦里老家2018-07-13 16:57
猜你喜欢:
评论:(辽宁奖励生二孩你为啥不激动?英国脱欧又遇阻她真的不急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