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版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高门槛不让车企乱跑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7-14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被称为“最严燃油车产业政策”的新版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开始正式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文件内容,未来新建独立燃油车项目将被禁止,现有燃油车产能的扩大也将要满足更加高标准的要求。

与对燃油车的限制相比,更加引人注目的是,新版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提高了新能源汽车的进入门槛,其中的一些政策针对性非常强,直指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存在的产能过剩、“PPT”造车、盲目投资等问题。业界认为,未来不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集中度都将进一步增强。

根据新版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新建独立燃油车整车企业将被禁止,而现有汽车企业扩大燃油汽车生产能力也要同时满足上两个年度汽车产能利用率均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上两个年度新能源汽车产量占比均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等四个条件。

同时,新规要求扩大燃油车产能的企业,其异地新建扩能投资项目建设规模不低于15万辆,企业上年度总产量不低于30万辆,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满足国家标准和有关规定的要求。

由此看来,新规对燃油车限制的强度非常大,但这已经在行业的预料之中。而对新能源汽车准入门槛的提高之多,则更为引人注目。

例如,要求新建的独立纯电动汽车企业项目要有纯电动汽车持续开发能力,纯电动乘用车建设规模不低于10万辆,纯电动商用车不低于5000辆。同时,要求新能源汽车选址省份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得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不能存在同产品类别新能源汽车僵尸资质。同时要求,在该省份内的同类别新建纯电动汽车企业产量要达到建设规模的80%以上。

再者,新规对新建新能源汽车企业的股东也提出了要求。例如,要求主要股东股权占比要高于三分之一,所有股东在项目建成且产量达到建设规模前不得撤出股本,具备相当的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零部件、研发、制造和验证能力,拥有纯电动汽车核心技术发明专利和知识产权等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中泰共同打捞 最后一具遇难者遗体

7月13日下午,在“凤凰”号沉没海域,中国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与泰国海军共同作业,尝试打捞一具被船体压住的遗体。当地时间7...

相关新闻:
汇款单 爱的延续2018-07-14 02:34
猜你喜欢:
评论:(新版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高门槛不让车企乱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