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下月有望坐高铁去香港目前直达车次的具体票价及时间还未公布 最快9小时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8-10 19:37   https://www.yybnet.net/

从北京搭高铁直达香港,预计下个月就可以实现。

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今年9月通车,列车试运行目前正处于关键阶段。届时,从北京出发搭乘高铁约9个小时就可以到达香港。据了解,目前从北京出发前往香港红磡车站的Z97次列车,耗时在24小时以上。而在高铁开通后,从北京出发也可搭乘高铁直达香港,京港两地之间铁路旅行的时间将缩短至9小时上下。不过目前直达车次的具体票价及时间还未公布。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始自香港西九龙站,全长26公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每日计划开行127对列车,其中短途列车114对,长途列车13对,将为中、短途旅客提供飞机以外可靠快捷的选择。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后,高铁列车将连接香港与17个内地主要城市。其中,从深圳或广州出发还可搭乘由港铁运营的“动感号”列车。“动感号”列车设计舒适,每张椅背都可以自行调校。车厢设有轮椅空间和无障碍洗手间,设施方面,除了免费充电和Wi-Fi,列车更提供自助热水设备。港铁公司介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最小行车间隔为每3分钟一班。预计通车后首年,每日约有109200人次乘坐高铁往返香港与内地。当中约23100人次乘坐高铁前往虎门及广州南的商务乘客,以及接驳往珠三角地区或内地其他主要城市的旅客。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中国最薄不锈钢山西量产 打破国外长期垄断

据中新网报道9日,一车600公斤、厚度仅为0.02毫米的不锈钢从山西太原运往德国,这是目前中国最薄的不锈钢。在此之前,该产品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下月有望坐高铁去香港目前直达车次的具体票价及时间还未公布 最快9小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