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热易发消化道疾病 专家:这五招保护肠胃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8-10 19:37   https://www.yybnet.net/

天热时,不少人喜欢待在空调房里,喝冷饮,吃冰西瓜,肠胃没准就可能出问题。医疗专家提示,节制冷饮摄入、未煮熟或者过夜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等,有助在夏季预防消化道疾病的发生。

据了解,夏秋季常见的消化道疾病主要包括急性肠胃炎、细菌性痢疾、细菌性食物中毒等。重庆市肿瘤医院胃肠肿瘤科主任孙浩介绍,气温高,湿度大,食物容易腐败变质,产生大量有害微生物,食用变质食品可能引起急性胃肠炎甚至食物中毒。现在人们对冷饮以及刺激性食物摄入量较多,也可能影响肠道蠕动和消化液分泌,或引起慢性胃肠道疾病的发作。

天热时,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肠胃呢?医学专家建议了五招保护肠胃:

防止“病从口入”。不洁饮食是引起消化道疾病的重要原因,因此要注意个人卫生,瓜果、蔬菜清洗干净后食用,未煮熟以及过夜的食物最好不吃。

饮用冷饮要节制。建议多喝凉白开。

啤酒烧烤要少吃。建议吃一点相对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特别是平时有慢性消化道疾病的人更应注意。

平常家中可以常备一些药物。如藿香正气水等,出现胃部不适时可适当服用;阿莫西林对于细菌性腹泻也有不错的效果,不过一旦出现腹泻等胃肠道症状,建议及时就医。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锻炼身体、均衡营养、戒烟戒酒、保持一个健康心态,这些都是提高自身免疫力的有效手段。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英仙座流星雨是什么时候?英仙座流星雨下周一凌晨最盛

掌握这几点包你看到最多最亮据广州市五羊天象馆透露: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极盛期出现在8月13日凌晨4时前后,我国各地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热易发消化道疾病 专家:这五招保护肠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