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怎么方便群众,我们就怎么办!——交警推进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8-13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柯林

来回奔走、排队等候,曾经是群众办理公安交管业务最头疼的事。如何让群众办业务更加方便、快捷,市公安交警支队结合公安部“放管服”20项便民措施落实,坚持“怎么方便群众,我们就怎么办!”不断深化和开创便民惠民服务举措。

设置社会服务代办网点

该支队通过不断增加服务网点,扩大服务范围,逐步形成了以支队车管所为中心,县级交警大队车管所为主力,城区依托“带(代)牌销售”、交通管理服务站,农村依托交警中队的网格化立体车驾管服务格局。

在各城区设置摩托车带(代)牌销售等便民服务点8个,逐步实现车管服务网络全覆盖;委托汽车4S店办理国产免检轿车注册登记业务,让群众购车后在4S店就可以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与邮政部门合作,积极推行申请人身份证明审核简化程序,机动车号牌邮政寄递,机动车档案传递邮寄服务。各车管所在办证大厅设置邮递服务区,让车主本着自愿原则,委托邮政部门直接将号牌、档案寄递上门。2017年至今,全市8个所已邮寄号牌20余万副,90%的车主都选择邮寄机动车档案。

下放部分车驾业务到县区

把小型汽车业务下放到县级车管部门。2016年,支队车管所将小型货车注册登记业务下放到县区车管所,将汽车类驾驶证、行驶证的换证、补证等业务权限也同时下放到县区车管所。在此基础上,2017年,又将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一、二、三和安全文明交通常识考试及机动车驾驶证制证工作下放到有条件的县区车管所。

推行农村地区办理车管业务,强化派出所、乡镇交警中队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检验,驾驶证审验等机动车8项、驾驶证14项、电动自行车3项车驾管业务。积极协调金融部门推出了手机自助缴纳罚款的业务,城乡办事群众只需用个人手机扫描或识别二维码,输入“处罚决定书编号”,自助绑定银行卡,即可实现罚款足不出户自助缴款,努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把便民惠民福利送给群众

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对6年内免检车辆,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推动检验机构开通网上预约车检服务,方便群众“随到随检”。

试点推行非营运小微型车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对异地转籍车辆,申请人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取纸质档案、查验车辆,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条件,9月1日起,省内申请人可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跨省(区)异地申请人在办理所在省(区)任一地市居住证后,也可直接在全省范围内申领。

新闻推荐

空调WIFI西瓜过夏天?No 88岁的袁隆平仍下田搞科研

本文图均为微博@新华视点图这些天,长沙高温不退。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的马坡岭试验田里,常常能看到一个老人在田埂查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怎么方便群众,我们就怎么办!——交警推进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