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茅盾文学院成立 何建明任院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8-13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记者获悉,茅盾文学院12日在茅盾故乡浙江省桐乡市成立,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被聘为首任院长。

茅盾文学院由中国作协所属中华文学基金会与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建,旨在发扬茅盾关注时代、关注社会的现实主义创作精神。文学院将集合中国作家协会的优势资源,邀请知名作家担任导师,采取定期培训和师生结对子等形式开展教学活动。

受聘担任茅盾文学院首任院长的何建明为著名报告文学作家,其作品《部长与国家》《根本利益》《落泪是金》《中国高考报告》《那山,那水》等均因敏锐反映社会变革中积极讯号、问题隐忧,引发强烈社会反响。何建明表示,希望自己在文学创作的同时,用心发现、培养新生作家,让茅盾文学院成为中国文学力量的“孵化园”。

新闻推荐

台风“摩羯”深夜在浙江温岭登陆 13日凌晨上海有大到暴雨

新华网杭州8月12日消息,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12日晚发布消息,第14号台风“摩羯”于12日23时35分前后在浙江温岭沿海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茅盾文学院成立 何建明任院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