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民警跑步上班时跳珠江救人:很危险但我是警察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9-21 22:17   https://www.yybnet.net/

9月20日早上6时许,一江边跑步男子突然抱着救生圈跳入珠江,勇救一名溺水男子。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分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上述救人男子是该分局训练大队副大队长陈坚,今年45岁。

9月21日,陈坚告诉澎湃新闻,当时,他跑步上班,被一位大爷拦住,原来江面有人溺水,他判断再不施救,溺水者会被江水冲走,有生命危险,便从附近救援箱取出救生圈,抱着救生圈跳入珠江。

游到溺水者身边时,陈坚发现,溺水者已经昏迷,头部有破皮受伤,便用救生圈套住溺水者的脖子,让其头部露出水面,能正常呼吸,并带着落水者游到岸边,等待救援的水警赶到。

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分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据救援水警介绍,落水者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自称不慎落水,具体情况不愿意多说,后被家人接回。

海珠警事微信公众号 图

【对话】

澎湃新闻:怎么发现有人落水?

陈坚:我跑步上班,一位大爷拦住我,说江面上漂浮着东西,我仔细一看,发现江面上漂浮着一个人,嘴巴鼻子都已经在水下面淹着。

澎湃新闻:为什么选择直接跳入珠江救人?

陈坚:我判断了一下当时的情况,再不救人的话,他就会随着江水漂走。我就近从江边的救援箱取出救生圈,然后打电话给110联系警察到现场支援。之后,我爬出栏杆,抱着救生圈,跳入珠江,向离岸边十米左右的落水者所在处游过去。

澎湃新闻:落水者的情况怎么样?

陈坚:落水者当时已经昏迷,头部掉了皮,有些淤青。我用救生圈套住他的脖子,让他的头露出水面,鼻子和嘴巴能够呼吸。后面,我带着落水者游到岸边,一起等救援的水警开船过来。得救后,落水男子被送去了医院,目前已平安回家。

澎湃新闻:知道他是怎么落水的吗?

陈坚:应该是意外。落水男子的身体不太好,家人估计他在江边溜达,头晕不小心掉了下去,头还撞伤了。

澎湃新闻:跳入珠江救人很危险啊。

陈坚:我水性还不错,一般能游一千米左右。珠江多礁石多暗流,旋涡也比较多,也看不清楚,这次救人碰到了潮汐,还是比较危险的。救人谁都知道危险,我是警察,这是我的职责。

澎湃新闻:听说你还参与了台风“山竹”的救援工作?

陈坚:是的。我是海珠公安分局训练大队的副大队长。16日晚上,我们紧急救援了160多人,有老人、孕妇、婴儿等,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救援工作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很正常的事。

新闻推荐

欧盟提案拟对互联网企业征税 各国正对互联网企业树起边界?

为期两天的欧盟财长会议在9月8日结束,此次会议的一个显著成绩是,欧盟在对大型跨国互联网企业征税问题上的磋商取得进展。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广州一民警跑步上班时跳珠江救人:很危险但我是警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