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消免费餐,机票价格会降吗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0-22 03:44   https://www.yybnet.net/

李秀荣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现在天上也没有了”。日前,又一航空公司宣布取消经济舱免费餐。天津航空官网发布公告称:自乘机日期2018年10月28日(含)起,除尊享经济舱外,其他经济舱旅客将不再享受免费餐食。(10月20日中新网)

天津航空并非首家取消飞机免费餐食的航空公司,祥鹏航空、春秋航空、西部航空等众多航空公司,早已取消了普通机票的免费餐食饮品,提供付费餐食。只不过,与这几家航空公司不同,天津航空并非廉价航空,所以,其取消免费餐之举格外引发关注。而且,这一举动会不会引发“蝴蝶效应”,导致飞机取消免费餐食成为趋势,也是公众所关心的。

从相关规定看,并未禁止对普通经济舱旅客取消免费餐。取消免费餐也可降低航空公司运营成本,避免餐食浪费。正如报道所说,飞机免费餐并没有照顾旅客的个体需求,品质参差不齐;受航空安全和客舱条件限制,飞机餐的食材和种类有限,难以保持较好口感,浪费现象比较严重。

但取消免费餐后,航空公司的服务更应优化。一者,取消免费餐带来的收益不能只让航空公司独享。现在取消免费餐,机票钱里也应降低相应费用,哪怕只是十几块钱的费用,也是对乘客的公平。二者,取消免费餐,提供付费餐食,就要给乘客提供更好的消费选择。餐食质量要有最充分的保障。这些年,飞机餐闹出细菌超标、过期等问题并不少见,飞机餐质量高低已成人们衡量航空公司服务内容好坏的重要标准。在飞机餐进入付费时代,不仅“难吃”的标签不能再有,安全问题更是重中之重。

此外,航空公司也不要把账算得太精,主餐付费,饮料还是可适当奉送。别忘了,航空业竞争激烈,还是要取悦旅客才能取得更多盈利。

新闻推荐

如何应对中考体育过程性考核新变化?

体育考试“改革”后,学生体质健康情况将直接与中考成绩挂钩。图/视觉中国今年开学后,新初一学生将迎来体育升学考试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取消免费餐,机票价格会降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