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探险队首次尝试沿N39° 徒步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07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6日电 正值寒冬,一支中国探险队从新疆若羌县出发,计划用70天时间,沿着由瑞典探险家斯文·赫定于1895年设定的北纬39度线,完成塔克拉玛干沙漠由东向西的穿越。这是中国探险队伍首次尝试沿这一线路横穿“死亡之海”。

探险队名为“N39°花雕”,出发起点是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若羌县,全程将穿过塔中公路、和田河,最终到达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最西端的麦盖提县,徒步全程约1500公里。

这支中国探险队成立于2018年6月,由领队张英(外号花雕)和其余9名中国队员组成,前期经过了5个月的筹备和基础性训练。此次穿越,探险队将沿着由斯文·赫定设定的北纬39度线路,自东向西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预计用时70天。

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中国最大沙漠、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尽管塔克拉玛干沙漠自然环境严酷被称作“死亡之海”,但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其神秘的历史文化仍吸引着很多人去探索。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整合成立一支专业的沙漠救援队伍,更好地参与并服务中国沙漠区和应急救灾救援工作。”张英表示。记者 李志浩 周晔

新闻推荐

《报章里的改革史》

作者:刘昆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本书以“旧报新读”的形式,对改革开放40年历程中具有鲜明的时代印记、反映改革征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探险队首次尝试沿N39° 徒步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