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庸小说音频化录了1500多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2-07 03:09   https://www.yybnet.net/

金庸先生的武侠作品,先是在其创办的《明报》报纸上连载,出书则由其自己创办的香港明河社出版。而武侠文学版权运营商朗声图书公司,是金庸先生授予的内地独家版权的出版机构,其长期负责金庸武侠作品在内地的出版发行。近些年,金庸武侠小说在影视化的同时,也开始走上音频化的道路。

2014年,金庸授权广州市朗声图书有限公司独家发行的金庸武侠作品汉语有声书——“金庸听书”借由APP的形式正式上市。当时为做好金庸武侠作品有声书,朗声图书在全国进行了播讲人员的海选工作,通过层层选拔和多轮试听比较,甄选了在小说播讲领域最优秀的10多位新生代人气播音人员,用精彩的声音演绎这些经典作品。整个项目录音时间跨度大,全套作品超过650小时,1500多集。

“左手写小说,右手写社评”是武侠大家金庸的真实写照。2014年8月,金庸专栏文集《明窗小札1963》纸质书与电子书,亮相在广州举行的南国书香节。《明窗小札1963》是金庸以徐慧之的笔名于五十年前在明报专栏发表文章的合集,涉及时评、名人特写、文艺、科技、社会趣闻及杂感190余篇。金庸作品集有声书“金庸听书”APP也在当天与全球读者见面。

2018年10月30日晚,封面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原朗声图书副总编辑何娴女士,她透露,金庸武侠作品的有声版,已经出了普通话版和粤语版,“前段时间还送往法兰克福书展,可以说是推广到全球。”她也再次强调,金庸先生对作品版权维权很是重视,朗声图书开发有声书,是金庸先生“亲自授权。这些年,我们也一直帮他的作品维权。”

封面新闻记者张杰

新闻推荐

2018年秋季师范和文化艺术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欣瑶)甘肃省2018年秋季师范类、文化艺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西北师范大学2018年秋季毕业生就业双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古镇消防员钟廷全2018-12-07 01:18
评论:(金庸小说音频化录了1500多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