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奋力趟出一条世界级滨海度假胜地创新发展之路 专访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吕祥山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2-09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玮玮

“创新创意是旅游业的生命力所在。山海天作为旅游度假区,必须时刻保持创新发展的敏锐度和紧迫感。”

11月30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吕祥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必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

创新是山海天发展旅游产业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抓创新,首要的是解放思想,关键是提升发展标杆。吕祥山表示,山海天将全面对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要求,聚力推动观念更新、产业革新、制度创新,从产业培育、项目招引到旅游管理、市场整治,从体制机制到工作方法,全面提高标杆尺度,全方位提升创新能力,朝着世界级滨海度假胜地的新目标奋力前进,切实趟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

推进“五大革新”,核心是产业革新,关键要培育独具特色的主导产业。吕祥山介绍,“今年我们创新提出打造‘1+ 2’产业体系,聚力打造一批高端精品项目,加快推进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山海天围绕旅游度假、智慧康养和休闲体育三大主导产业,甄选精品项目。在此理念引导下,目前金帆山海汇、中华国医坛等一批体量巨大、品位高端、支撑力强的大项目纷纷落地推进,百替华美达酒店、山海传奇田园综合体等6个项目明年上半年建成运营,齐鲁交通康养、黑龙江冰雪大世界等3个总投资615亿元的大项目正在洽谈推进,拉动创新发展的动能越来越足。

创新催生发展新速度。“必须创新工作方法,让精品项目快落地,早见效。”吕祥山介绍,工作落实项目化、项目推进模板化、资金运作市场化是山海天制胜的三大法宝。

山海天把各项重点工作都纳入项目化运作,围绕聚力推进的14个精品项目创新建立一系列工作机制:一个项目设立一个指挥部,组建一套包联班子,挂图作战,一包到底;每月召开一次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会,区两委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项目方负责人参加,集中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包联领导每周一次到项目指挥部现场办公,解决具体问题;在总体计划基础上,每周一确定项目推进工作量,以此为依据实行日督查,精准推进项目建设。

旅游项目不同于工业项目,土地熟化、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时间长、情况复杂。随着落地项目越来越多,山海天着力总结推出项目推进模式,对新落地的项目实行模板化推进,切实加快项目落地推进速度和效率。旅游项目投入大,资金回收慢,山海天积极创新市场化资金运作方式,引进重庆德杰集团、上海国之杰投资集团、天津泛美亚集团等大财团参与项目投资,给全区项目开发建设注入强大生机与活力。

以创新点燃改革引擎。山海天积极推动国企与民企合作的混改革新,革新的力量驱动着山海天日新月异。兴海建设公司与重庆德杰集团、日照德润集团合作投资、建设、运营总投资358亿元的中华国医坛世界养生城项目;蓝海投资公司与兴业集团合资组建蓝兴置业公司,开发建设太公旅游小镇,为推进民俗旅游“转型升级”带来质的变化;兴海建设公司与市财金集团、市土地储备集团等国企强强联合,携手打造世界级滨海郊野岸线……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吕祥山表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将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引领,进一步强化“四论”“四拼”,抓紧抓实“五大革新”,举全区之力、聚各方之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决打赢旅游提档升级、创新发展攻坚战,热情拥抱呼啸而来的高铁时代。

新闻推荐

山西吕梁旅游考察团来日照采风踩线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为深入贯彻落实日照与山西省吕梁市签署的加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日照吕梁旅游宣传营销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厨房里的爱2018-12-09 00:00
评论:(奋力趟出一条世界级滨海度假胜地创新发展之路 专访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吕祥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