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相声表演艺术家 尹笑声去世 系马三立徒弟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0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据《北京青年报》12月8日报道,我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尹笑声于8日凌晨4点半在天津去世。

尹笑声1938年出生于天津,父亲尹寿山(原名尹福增)是他的启蒙老师。6岁随父尹寿山学习相声,7岁开始演出,受到相声大师马三立的钟爱,并收为弟子。8岁在天津南市连兴茶社走红。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慰问团,与冯宝华合作,到前线进行慰问演出。回国后,参加天津市和平区曲艺团相声队。

1956年参军,1962年到大连曲艺团工作。上世纪90年代末,在相声演出市场最低谷的时候,他参加了由老演员于宝林提议组建的众友相声团,在天津率先恢复小剧场相声,现任众友相声艺术团团长,曾先后与冯宝华、刘文步、黄铁良、张永久、何德利、邓继增等搭档。

尹笑声的嗓音条件极佳,兼得师父与父亲的一些表演特点,说、学、逗、唱无所不能,还能兼演双簧。代表作有《大上寿》《偷斧子》《托妻献子》《口吐莲花》《五行诗》《武坠子》《拉洋片》《学西河》《学吃喝》《五兴楼》等。北青

新闻推荐

男子网上造谣“传播艾滋病毒”被拘15天 专家:处罚过轻

@中国之声12月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艾滋病是一种让人闻之色变的传染病,也正因如此,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中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相声表演艺术家 尹笑声去世 系马三立徒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