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现实主义水墨研究展巡展 古城开幕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4 05: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欢实习生时涵)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不仅仅看见——新现实主义水墨研究展巡展(西安站)”日前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全虎,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王修滋,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王映海等陕鲁两地文化艺术界人士共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不仅仅看见——新现实主义水墨研究展巡展”继北京站、南京站等之后的全国巡回第五站,也是最后一站。展览展出了49位艺术家的112件作品,展现了新现实主义水墨主张下的创作与研究成果,展现了画家们以新的人文关怀、新的社会形态、新的观察视角、新的表现语言,表达美好新时代,弘扬中国水墨艺术的艺术实践。

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协主席、济南市文联主席张望表示,新现实主义是山东师范大学当代水墨艺术研究中心继承中国传统水墨艺术,针对当代生活进行艺术化呈现的一种新样式,此次展览是艺术家们在这种理念指导下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巡展选择西安作为全国最后一站,是抱着向西安这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都学习的态度而来,期望两地艺术家以展览为契机,互相交流艺术理念,激发创作灵感。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16日。展览还举行了相关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多地的美术理论家、艺术家就新现实主义水墨主张进行了深入探讨。

新闻推荐

地下艺术宫殿灵栖洞

□曹舒凡/摄随着杭黄铁路开通运营,新安江下游的浙江建德市等区域旅游景观进入黄山人视线。被誉为地下艺术宫殿的...

相关新闻:
视域·声音2019-01-14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新现实主义水墨研究展巡展 古城开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