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73岁的他52年用心服务百姓

来源:阳光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郑玮 通讯员 刘俊 孙园芳 文/图)两鬓如霜、衣着朴素、腿脚不便、身形瘦削、精神矍铄,这是任银祥给人的第一印象。

73岁的任银祥,是黄龙县界头庙镇范家卓子村委会会计。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村干部,几十年来,他一心为公、甘守清贫的品德赢得了村民的尊敬,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工作得到个个领导的好评,他用朴实无华的行动展示了一位共产党员的操守与追求,他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在范家卓子村这片故土上甘做孺子牛。

无怨无悔执着坚守

一项工作,干一年是兴趣,干十年是坚持,可任银祥担任范家卓子村会计一干就是52年,几近一个甲子,他凭的完全是一种信念。

1966年,从20岁的毛头小伙开始担任范家卓子村会计,连他自己都未预料到,将会与范家卓子村的账目打一辈子交道。52年来,用好每一分钱,算好每一笔账,几乎成了他生活的全部。时至今日,刚开始接触账目时那种单纯的兴趣早已慢慢淡去,为村委会管好帐、理好财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信念。作为土生土长的范家卓子人,他秉承着这方沃土人民的忠诚于憨厚,他常说:“这辈子党把这项事情交给了咱,那就不能出错,要不怎么对得起组织的培育,对得起父老乡亲的信任。”村里工作期间,任银祥有好几次机会更进一步。村委会换届选举中,他多次得票较高,村民推选他为村委会干部,每一次他都拒绝,依旧干着自己的老本行。村里人不理解,他解释道:“我知道自己有多少斤两,算算账、搞搞沟通联络我还行,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我能力不足,会耽误了大伙。”几十年如一日他把资金管理的清清楚楚,毫无差池,把账本做的清清爽爽,一目了然,各级领导肯定,老百姓没有说道,对任银祥来说,不容易,在外人看来,不简单。在这不容易和不简单之间,任银祥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尊严和自豪,也得到了大家尊重和认可。这就是任银祥,活得简单、真挚,一辈子用心做一件简单的事,且乐在其中。

爱岗敬业踏实工作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才是赢家。”质朴的任银祥始终坚信这个道理。

除了干好本职工作,村里其他工作任银祥也总是勇挑重担。农业普查、残疾人信息登记,他总是第一个行动,深入各家各户核实数据、做好登记,从没交过一次不合格的表格和手续。尽管家庭还在扶贫线上,他却主动推辞本该享受的低保,并严格坚持政策不为亲朋好友谋一分私利。为了活跃村文化生活,虽然年岁已高,主动组织,成立了范家卓子20人的“梦幻”舞蹈队,利用节假、农村喜事庆典等活动,免费提供演出。任银祥公道正派、先人后己、以身作则的作风赢得了村民的敬重,也为开展基层工作打下了好基础。

清贫廉洁写就人生

“甘受清贫而不失党性,饱受挫折而宁折不弯”这是范家卓子村支书王天祥对任银祥的评价。

52年来,任银祥唯一感觉亏欠的就是家庭,两间土窑洞,一件老式样的旧柜子,吱吱呀呀似乎随时会散架的桌椅,任银祥的家简陋的让人难以置信。生活的困难得到了镇村的帮助,2008年镇上成立了范家卓子敬老院,他和老伴搬了进去,慢慢生活环境有了改变,他感激政府的照顾,加倍努力工作,常常一个人坚守在村部,忙里忙外,从无怨言。一位在外工作当老板的亲戚劝他:“过来给我帮忙照看下大门,一年怎么也能挣个三两万,不比你呆在村里拿那点工资干耗着强?”任银祥婉拒了:“钱对我来说确实是重要,但我要是就这样不干了,怎么对得起党组织的培养,更愧对组织给我的那么多荣誉。”让人感受到的是发自肺腑的真诚,是一位受党教育多少年老共产党员对工作的一片赤诚。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任银祥很普通,但不乏追求,他用毕生的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书写了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字。任银祥很平凡,但不平庸,他用52年的执着坚守和默默无闻的奉献,见证了平常之中的伟大、责任和信念!

新闻推荐

管窥?风尚

澳大利亚:兴起“多代社区”养老澳大利亚老年人偏爱家庭护理。调查显示,60%的澳大利亚老年人希望在家里养老而不是住进养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3岁的他52年用心服务百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