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市政协委员建议:公职人员须掌握心肺复苏术并纳入考核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21 19:58   https://www.yybnet.net/

杭州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周国明向正在召开的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关于把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作为公职人员必备技能的提案》,建议新入职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社工等都要掌握心肺复苏知识和操作。

周国明在提案中指出,出现心跳、呼吸骤停的患者越来越多,按照医学上的“黄金四分钟”理论,若4分钟内有人对心脏骤停者进行心肺复苏,半数患者可能被救活,但实际上,因抢救不及时造成患者死亡的事例时有发生,广泛开展心肺复苏知识普及十分重要。

他建议将掌握心肺复苏知识和操作作为体制内工作人员的必备技能之一,纳入考核序列。新入职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社工等都要进行相关学习,同时,在每年的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培训中加入这项内容,也可有步骤地安排专业人员进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培训公职人员。

此外,周国明还建议,在驾驶证考试中将心肺复苏知识和操作作为必考科目,确保驾驶员都具备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教育部门也要明确将心肺复苏作为高中、大学通识教育的内容之一,并设置相应考核。

新闻推荐

今年上海市政府养老服务实事项目有6项 将新增七千张养老床

2019年1月21日,银康“记忆家园”的老人在诵读唐诗。本文图片均由澎湃新闻记者李菁摄上海中心城区将形成“15分钟养老服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杭州市政协委员建议:公职人员须掌握心肺复苏术并纳入考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