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出炉 甘肃省两所高校11名学者上榜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2-14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耿睿)2月13日,记者从西北师范大学获悉,全球最大的科学出版集团之一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一年一度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8年共有1899名学者入选,榜单按照38个学科分类发布,来自229家高校、科研单位或企业。甘肃省共有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两所高校的11名学者上榜。

兰州大学上榜者为:地球和行星科学领域牛耀龄、陈发虎,化学领域力虎林、胡之德,环境科学领域常希俊,农业和生物科学领域刘建全,生化、遗传和分子生物学领城王锐,数学领域李万同、范先令、邓伟华。西北师范大学上榜者为:马如云,西北师大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同时,化学工程领域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爱勤也再度上榜。

“高被引学者”是指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意味着该学者在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范围影响力,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从学者所在单位来看,中国科学院系统囊括282名高被引学者,高居第一位。在高校系统中,清华大学以126人领先,随后是上榜100人的北京大学和上榜91人的浙江大学。上榜学者数量排名第四至十的高校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和同济大学。

新闻推荐

不要轻易尝试励志型锻炼

日前,河南鹤壁一65岁老人在冬泳时遭遇不幸。据悉,他曾患有脑梗,想效仿健身达人通过冬泳锻炼身体。92岁老人砸冰冬泳,94岁跑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出炉 甘肃省两所高校11名学者上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