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全国新时代高效课堂发展趋势研讨会在东城一小举行

来源:阳光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志杰 通讯员 王彤)4月14日,以“全国新时代高效课堂发展趋势”为主题的研讨会在西安市灞桥区东城第一小学召开。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席建中、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灞桥区副区长李永东、西安市教科所所长解慧明、灞桥区政府总督学孙学尚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建、江苏等1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5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中小学校长共襄盛举。

本次论坛是以高效课堂的发展为主题,总结全国中小学高效课堂的成功经验,破解高效课堂教学改革中面临的难点问题,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共同探讨高效课堂发展的趋势与方向。吴金华校长介绍了的课改成功经验,受到了领导、专家、教育同行的高度赞扬,学校实施课改六年以来,领导高瞻远瞩,敢为人先,用行政推动保证课改顺利实施;教师积极响应,努力实践,在一次次的挫折中努力前行、不断创新;家长转变观念,理解支持,家校携手共育栋梁之才;学生受益良多,乐于接受,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正是有了这样“四位一体”的机制,才促使东城一小的课改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开幕式中,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永东阐释了“人文教育、全面发展”的内涵意义,给全国课改的发展提供了借鉴和示范。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雷振海代表针对未来高效课堂发展的趋势,从“理念·引领,经验·回顾,趋势·把握,创新·突破”四个方面与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研讨。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陈静静博士、陕师大教育学院副院长龙宝新教授等指出未来高效课堂的发展趋势一是要让学生自主、自发、高品质学习,从而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二是要让教师指导、引导、全方位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将高效课堂的发展与学校文化紧密结合,只有文化建构才能推动课堂的教学改革。

新闻推荐

1.9万买55平方的房:黑龙江鹤岗的房价为何这么低?

这两天,杭州女子月薪四千买2万元奢侈品包包的新闻,在网上引发热议。2万元还能买什么?近日,网上流传的一张截图显示,在黑龙江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新时代高效课堂发展趋势研讨会在东城一小举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