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碑廓镇全面完成 62 项河湖问题整治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季平 通讯员 陈磊磊)“近段时间,通过‘河湖清违’行动,我们村河两岸的垃圾不见了,水库坝沿的违建拆除了,河湖变得干净了,村民们对环境更加满意了。”4月11日,在岚山区碑廓镇山西头村,提及河湖清违带来的好处,该村党支部书记、山西头水库村级湖长胡军高兴地说。

碑廓镇河湖清违整治涉及20多个村,涉及单位、个人等情况复杂。“河湖清违”行动开展以来,该镇按照“集中攻坚、确保清零”的原则,成立由碑廓镇党委书记、镇长两位总河长牵头的清违工作领导小组,镇、村各级河长、湖长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保障河湖清违工作顺利推进,整改乱堆、乱占问题30余项。

清理违建是河湖问题整治的重中之重。在集中清理违建工作中,该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违必查、有查必果,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真正把工作落实做细。碑廓镇东集后村村民董庆良居住河滩多年,被列入整治台账,为根本解决该户的住房困难和河滩违建清除,村“两委”积极争引扶助政策,为董庆良在村内建设了5间瓦房。4月7日,董庆良全家搬进了新房,河滩违建被彻底拆除。

截止到4月8日,该镇“河湖清违”任务清单中的62项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新闻推荐

全国新时代高效课堂发展趋势研讨会在东城一小举行

阳光讯(记者张志杰通讯员王彤)4月14日,以“全国新时代高效课堂发展趋势”为主题的研讨会在西安市灞桥区东城第一小学召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碑廓镇全面完成 62 项河湖问题整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