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出游季多个利好消息 去这些地区和国家更便捷

来源:华商报 2019-04-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中国游客出境人次高达1.5亿,是全球最大出境游客源国。近期,境外各地区的“橄榄枝”也不断递来,多个签证利好消息出台落地,爱旅游的你,快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台湾:大陆居民入台证财力证明简化

执行时间:4月15日起

内容:中国台湾“内政部”公告,4月15日起大陆居民赴台办理入台证,持有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有效签证,可取代财力证明。

西安台湾专线负责人关利萍表示,目前西安市民去台湾的财力证明需要5万元存款证明或者持有信用卡金卡,要么开具年薪13万元以上的证明就可以。

日本:旅游单次签证可网上申请

执行时间:今年6月起

内容:近日日本驻华大使馆官宣:“为提高签证业务效率,日本驻华使馆预计从2020年4月起,正式导入新一代签发系统,今年6月以后(计划)预计将中国人赴日旅游单次签证申请办法变更为网上申请。”

业内人士分析,本次改革宣示着日本电子签证时代的来临,这也是日本第一次开通网上签证业务,而中国是首个国家。需要注意的是,提交电子签证仅针对代办机构而非个人,但也透露了一个信号,网签时代即将来临。

泰国:落地签免费延期

延期时间:有望延长至10月底

内容:泰国政府自2018年11月执行落地签免费政策后,受到全球赴泰游客的关注,而该政策已经由首次宣布的实施日期2019年1月13日延长了一次,到4月30日。而近期泰国方面再次宣布该政策将延长至10月底,该消息由泰国副总理颂奇在泰国国家旅游局的会议上透露,希望能借此充分推动今年国庆期间中国游客赴泰的行程。

免落地签证规定,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21个国家和区域的游客抵达泰国后,申请落地签证可以免除2000铢(约400元人民币)费用,可停留15天。泰国电子落地签需要提前在“泰国电子落地签eVisa”微信公号或者官网等网上申请。

此外,阿尔巴尼亚也将从2019年3月1日至10月31日对中国实行“旅游旺季免签”政策,在此期间中国游客可以凭借邀请函、抵达以及离开的交通凭证、住宿订单等申请免签。巴基斯坦政府也已向中国在内的175个国家的游客开放电子签证,7-10个工作日即可出签。华商报记者 李怡

新闻推荐

走进宁波诺丁汉大学 体验高标准国际教育

国际化的教学氛围,强大的师资团队,零距离的中外师生互动,4月14日,由华商报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共同举办的看校活动,让参与的家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游季多个利好消息 去这些地区和国家更便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