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发挥生态资源优势 推动专业合作社发展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4-17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通讯员冯晓玲)“加入农工合作社真好,是我们抱团发展、共同致富的好平台。”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一○四团牧三场和静冰川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铁亚军对记者说。

近年来,新疆建设兵团十二师深化改革,转职能转 作风强服务,推动农工合作社的发展,合作社数量从2013年的1家发展到现在的70多家,社员达960余人,依托专业合作社的健康发展,带领职工群众发展生产、创业致富。

据了解,他们积极引导合作社发挥绿色生态资源优势,选准适合本地发展的特色产业,培育特色产品,形成核心竞争优势,精心打造了“一连一品”发展格局。积极开展产品“三品一标”认证登记工作,认证农产品44个,认证面积达6.2万亩,为推动农产品品牌建设注入更多活力。

同时,鼓励相同产业的专业合作社,在产权清晰、自愿互利的基础上实行跨区域协作与重组,注册和使用同一品牌,组成联合社。成员内部则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有效整合农机、劳动力、土地、资金、技术等要素,推动优势特色产业规模扩大和配套产业形成,有力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

十二师农业局局长王雷介绍说,下一步将加大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扶持力度,积极探索土地入股、资金入股、技术入股等新模式,确保全师农工专业合作社的健康发展,使其真正成为实现“农业增效、职工增收”的扛鼎之举。

新闻推荐

陪父亲上坟

父亲已是90高龄,眉毛比胡子还要白了,腰也弯得像一张弓似的。行动不便的父亲已极少出门,可每年的清明,他老人家却执意要回老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生态资源优势 推动专业合作社发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