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新闻特写】“学安全知识,换积分兑奖”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4-17 03:46   https://www.yybnet.net/

“学安全知识,拿积分兑奖,值!瞧我拿积分兑换的牙膏。”日前,农民工陈礼兵向工友们炫耀他参加活动用积分换来的“战果”。这一幕发生在中建三局杭州“智慧之门”项目工人宿舍区的工友家驿站内。

“智慧之门”项目为工友精心打造了集休闲、学习和娱乐为一体的工友家驿站,150平方米的空间内设有吧台、舞台、娱乐区、文体区、党建学习区等板块,成为工人们除工地和宿舍外的“第三空间”。

驿站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建筑工人服务区陆续出现在工地上,但真正能活力持久、长效运营的较少,浙江“智慧之门”项目工友家驿站以人性化服务+智能化为重点,用一款APP抓住了工人的心。

这款APP是以“智慧之门”工地为试点的线上驿站,通过它不仅能预约快递、订餐、购物,还能开展安全教育、发布活动资讯等。它还有一个功能很受工人们的欢迎,那就是参加活动换积分。记者注意到,APP里的线上教育、线下活动和消费都能获取积分,用积分可以兑换商品、参与抽奖,甚至冲抵健康体检、技能培训等的费用,陈礼兵的牙膏就是用20个积分抽奖兑换来的。

钢筋工周大全告诉记者,他每天至少能“挣”15个积分,早中晚签到各1分,浏览新闻最高6分,参加线上安全知识学习3分,点歌1分/首(限3首),如果APP发布台球赛、棋王争霸赛等线下活动,还可根据比赛名次获得相应积分。

线上驿站运营负责人刘琦告诉记者,APP以积分福利为重要抓手,引导工人自主高效接受安全质量教育,此外,能准确掌握工人信息,为实名制管理提供可靠数据。目前注册人数已占工地总人数的75%。

新闻推荐

海南成主题公园新热土 主题公园扎堆会否引发同质化竞争?

近年来,在观光旅游大省的海南,悄然兴起了一批主题公园,当地的主题公园市场快速步入了“激战期”。据初步统计,目前海南已开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闻特写】“学安全知识,换积分兑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