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一季度对外投资同比增长4.8%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4-17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北梦原)记者今天从商务部获悉,一季度,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3个国家和地区的2060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252.1亿美元,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4.8%。其中,3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95.5亿美元,同比增长10%。

一季度,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330.6亿美元,新签合同额506.1亿美元,同比增长13.5%。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11.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4万人;一季度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97.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0.4万人。

据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介绍,一季度,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9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37.6亿美元,同比增长4.2%。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304.8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60.2%;完成营业额180.1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54.5%。

同时,跨境并购稳步发展。一季度,我国企业共实施完成跨境并购项目65起,分布在科威特、英国、中国香港等27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制造业、采矿业、金融业等12个行业大类,实际交易总额36.3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23.5亿美元。

新闻推荐

汕头大学工会请中医来校坐诊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实习生江瑜)为回应教职工看中医的呼声,近日,广东省汕头大学工会、资源管理处与汕头市中医院合作开展“名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对外投资同比增长4.8%)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