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城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评价管理办法》印发 鼓励运营单位薪酬管理制度与服务质量评价结果挂钩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4-17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杜鑫)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的《城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评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运营单位应当将服务质量评价结果纳入部门和人员日常工作评价、考核体系。鼓励运营单位建立与服务质量评价结果挂钩的薪酬管理制度。该部今天对《办法》进行了解读。

近年来,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底,我国内地(不含港澳台地区,下同)共有24个省份的35个城市开通运营轨道交通,运营线路178条,总里程超过5000公里,2018年城市轨道交通客运量超过200亿人次。与此同时,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的压力和挑战日益加大,人民群众对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对此,此前印发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要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主管部门应当通过乘客满意度调查等多种形式,定期对运营单位服务质量进行监督和考评,考评结果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办法》共18条,包括适用范围和评价对象、评价内容和评价周期、评价实施和评价要求、结果运用和监督管理等4个方面。

新闻推荐

【时事观察】印尼大选“昨日重现”

5年一次的印尼总统选举于4月17日举行,印尼全国近2亿选民将选出新的总统。5年前,木匠之子佐科击败退役将军普拉博沃当选总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评价管理办法》印发 鼓励运营单位薪酬管理制度与服务质量评价结果挂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