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三亚:落实“两不愁三保障”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4-20 13:01   https://www.yybnet.net/

4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带队到育才生态区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各村要通过引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修缮房屋、扶持种植百香果、提供就业岗位……童道驰一行来到育才生态区雅林村,先后走访慰问韦爱连、高进光、容德良、韦玉明等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目前需要解决的困难,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针对这些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育才生态区和各帮扶单位、企业通过提供公益岗位、住房改造、扶持发展种植养殖业等方式,落实精准帮扶措施,促进贫困户提高收入。

童道驰指出:

■ 扶贫先扶志,贫困户要增强信心,自立自强,在各方的共同帮扶下,争取早日实现脱贫,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 除了提供公益岗位以外,要着眼长远,加强对贫困户及其他村民的职业教育培训,提升劳动技能,以就业促进脱贫增收,防止贫困的代际传递。

■ 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要做好各村的产业发展规划,把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措施结合起来,构建一个长久的扶贫机制。

随后,童道驰一行实地调研了春蕾集团雅林村常年蔬菜种植基地建设情况。当前,育才生态区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推进“一村一企”帮扶模式,引进大型农业企业,利用当地生态资源优势,搭建大棚种植夏季蔬菜,打造生态农业品牌,增加村民收入。童道驰指出,要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方式,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打响育才生态区绿色生态农业品牌。

在发展生态农业的同时,学习借鉴成功的经验做法,发展观光农业,以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共同做好农产品检测、冷链物流等工作,为产业发展打好基础。

当天,童道驰一行还到龙密村调研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小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副市长周燕华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蒋明清汇报了育才生态区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三亚日报

图片:袁永东

编辑:田小雨

新闻推荐

中国田协重罚 三名波士顿马拉松 成绩异常中国选手

中国田径协会18日在其官网发布处罚通知,对在2019年波士顿马拉松赛中三名成绩异常的中国选手做出了终身禁止参加国内马拉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欢度苗族姊妹节2019-04-20 10:03
评论:(三亚:落实“两不愁三保障”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