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鲁能2:3建业,赛季首次单场丢三球折戟郑州,烦恼和喜悦并存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3 14:01   https://www.yybnet.net/

三叉戟没能合体,年轻的防线交了“学费”。 新华社发

“只有潮水退去后,才知道谁在裸泳。”鲁能败走郑州之夜,股神巴菲特的这句话,或许会令很多鲁能球迷心有戚戚焉。

联赛上半程,吉尔与戴琳这对中卫组合,就像是王大雷面前的一面坚盾——鲁能在15场比赛中失16球,是上半程联赛失球数第4少的球队。对阵建业的这场比赛,鲁能阵中没有了吉尔,也没有了戴琳。鲁能的球门被对手三度洞穿,鲁能不得不接受2:3失利的结局。

成长的烦恼

“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我们能够限制住对手的特点,打出我们的长处。”7月11日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建业主帅王宝山这样说道。本场比赛,建业确实做到了这一点。随着卡兰加在比赛第18分钟推射得手,比赛完全进入建业所习惯的节奏当中。建业的第二粒进球,正是来源于他们最为擅长的快速反击。

以此看来,刘洋出现的那次冒顶失误,当真非常致命。对一名中卫而言,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着实不应该。但是,这或许就是年轻人成长所必须付出的代价,也是鲁能必须承受的成长的烦恼。

24岁的刘洋与24岁的刘军帅,在这个夜晚成为鲁能全新的中卫组合,李霄鹏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他已经别无选择——在戴琳因红牌停赛、郑铮不在比赛状态的情况下,这已经是他能打出的最像样的牌面。就技术特点分析,灵活机动的刘洋与身高马大的刘军帅,能够在防守中形成很好的互补。然而,就像是李霄鹏在赛前发布会上说到的那样,“真正的发挥需要比赛去检验”。很遗憾,这对年轻的中卫组合没能经受住考验。这场失利,是本赛季至今,鲁能在联赛中首次单场比赛被对手攻入3球。

赛后,建业球员陈灏接受采访时,透露了球队针对性十足的比赛策略:“他们今天的后卫线没有配合过,所以要利用这一点,我们很直接,就是冲击他们。”事实证明,他们的策略非常有效。此时,一定有很多鲁能球迷想念已经返回巴西的吉尔,想念他在关键时刻的飞身救险。其实,在吉尔离开后的首场比赛中,鲁能的后防线表现得还是不错的,最终零封人和。只是随着戴琳的停赛,鲁能的防线终于暴露出了极大的问题,并最终导致了失利的结局。

“虽然也出现了几次失误,但他们这种失误,是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的。”赛后发布会上,李霄鹏并没有责怪这对年轻的中卫组合。既然交了“学费”,就应该有所收获,但愿,在未来的比赛中,刘洋与刘军帅能让球迷看到他们的进步。

成长的喜悦

鲁能最终折戟郑州,除去盾不够坚实之外,矛不够锋利也是一大败因。作为出现在赛前海报上的三叉戟,佩莱、格德斯以及德尔加多此役悉数首发出战,但都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进球。在建业的严密盯防之下,佩莱丢掉了射门准星,格德斯也失去了自己的比赛节奏。德尔加多比赛中没有太多出彩的表现,他看上去仍需要时间适应比赛节奏,更好地融入球队。

但在这样一场失利中却并非没有亮点。替补出战的段刘愚,打入了一粒非常漂亮的进球。被球迷昵称为“段学霸”的他,终于在球场上展示出自己的霸气。比赛第66分钟,段刘愚在禁区外起左脚轰门,以一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斩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中超首球。值得一提的是,为段刘愚做球的,是鲁能队长蒿俊闵。“这算是捅破窗户纸了,让我更有信心。未来争取多进几个球,帮助球队把比赛拿下来。以后处理球会更加果断,不能犹豫,之前有时候处理球比较犹豫,今后只要教练给上场机会,就认真对待每一分钟,拼尽全力。”赛后接受采访时,段刘愚这样说道。

近来,段刘愚表现得相当抢眼,在鲁能客场战胜人和的比赛中,正是他助攻格德斯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对阵建业的比赛中,李霄鹏用段刘愚替换周海滨下场,也是希望他能够充分发挥个人技术特点,在进攻端为球队做出贡献。段刘愚没有让李霄鹏失望,他以自己的出色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这粒进球,也是鲁能本赛季联赛中由U23球员攻入的首球。

事实上,在费莱尼、戴琳停赛,吴兴涵、金敬道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李霄鹏在本场比赛中已经将阵容的调整做到极致。在球队上半场两球落后的被动情况下,李霄鹏在下半场的三次换人,都起到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张弛替补出场后,激活了球队的边路进攻,段刘愚、刘彬彬则分别取得了进球。

只是很遗憾,李霄鹏的神奇换人终究未能帮助球队在航海体育场全身而退。其实,这样的结果对鲁能而言并非不可接受,毕竟球队目前人员不整,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对鲁能而言有利的一点是,下一轮联赛中,戴琳就将回归,金敬道也有望伤愈复出。此外,新外援也有眉目,李霄鹏表示:“俱乐部技术部会认真分析,相信会有好的球员到来。”(新时报记者姚正)

新闻推荐

“杀妻骗保案”庭审最后一天 被告毫无悔意还辱骂原告律师

在刚刚结束的一个举证环节中,面对指责,被告人张某凡不仅没有任何后悔的表示,还对律师恶言相向。引发国内网友热议的"天津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鲁能2:3建业,赛季首次单场丢三球折戟郑州,烦恼和喜悦并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