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我国建立脑胶质瘤基因组学数据库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7-14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中国脑胶质瘤基因组图谱计划(CGGA)数据库发布2000例中国脑胶质瘤样本的功能基因组学数据。经过15年的临床标本和组学数据积累,目前该数据库日臻完善,全部基因组数据向全世界研究者免费开放。据不完全统计,已有美国、欧洲多家知名研究机构近200篇SCI论文引用该数据库。目前CGGA数据库已经成为亚洲乃至全世界最大规模的脑胶质瘤医学信息工程。

CGGA发起人和创建者,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副所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江涛介绍,这个数据库中包含了详尽的临床数据,包括患者性别、年龄、放疗和化疗情况、完整随访数据等,针对不同组学数据特点,研究团队还开发了不同的在线分析工具,包括脑胶质瘤突变图谱绘制、基因表达及其DNA甲基化的分布模式展示、相关性分析以及生存分析结果可视化等。

该数据库的建立有助于描绘中国人群脑胶质瘤的基因组及分子遗传学特征,探寻脑胶质瘤发生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分子机制(卢国强)

新闻推荐

上海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 试点3年成效显著,到2020年底力争每年培养1万名学徒

一方面是年轻人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是企业招工人数不足。面对这样的难题,上海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企业新型学徒制。招...

相关推荐:
我期待的暑假2019-07-14 02:03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建立脑胶质瘤基因组学数据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