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开发区建设领域政务服务助推放管服改革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7-14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邹春霞通讯员孟琳琳)为加快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措施落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办事效能。

精简环节,压缩时限,为企业减负成为今年工作“主旋律”。政务服务工作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变备案、优化服务等方式,进一步理顺建设项目审批环节,提高工作效率。上半年共取消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设计合同备案、施工合同备案、监理合同备案、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收取等5个事项环节。围绕全区56个重点项目,通过创新服务举措,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做好各项手续办理工作。

开发区实行政务服务“马上办、预约办、上门办、一次办”。推行“预约办理”避免过度排队,提供“延时办理”,做到事不隔夜;对于时间紧迫的项目,无论节假日,主动提供上门服务。服务对象一次性在政务中心窗口交齐材料,由窗口内部流转到业务处室,办结时限比法定时限缩减三分之二,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群众跑中心的次数。全局行政审批事项中“一次办”事项达到85%以上。另外,开发区范围内社会投资工业和民用建筑工程,总体审批时限压缩2/3,质监、安监报批手续,施工许可证核发均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

新闻推荐

南京: 一男子购买“两头票”恶意逃票117次

据新华社南京7月13日电(记者朱国亮)南京铁路公安处近日查获一起恶意逃票案,一男子通过购买“两头票”的方式,恶意逃票乘车117...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孙生禄:蓝天雄鹰2019-07-14 08:41
评论:(开发区建设领域政务服务助推放管服改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