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少年“特战队” 生来特殊又怎样一样艰苦训练一样为国争光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21 13:46   https://www.yybnet.net/

在泺源学校,孩子们正进行冰壶训练。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王汗冰 摄

特别的队员:他们都来自泺源学校

特别的战场:下月将出征天津特奥会

训练前大家相互鼓劲教练示范投掷铅球

训练中正正的膝盖摔破,老师一边鼓励,一边为其清理伤口。冰壶比赛前,猜拳决定谁先掷壶。孩子们最喜欢的是游泳训练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在教室里吃西瓜。

暑假刚开始,泺源学校的冰壶场馆内热度不减,四名年龄相仿的孩子分成两队进行冰壶比赛对抗。

“正正,集中注意力!”邢亚萍不断地喊着,她是这支冰壶队的主教练。

5月份,泺源学校组建了这支少年冰壶队。正正,小刚,雨雨,小敏通过重重选拔,成为这支冰壶队的一员,但和正常孩子不同的是,他们都患有智力障碍。伴随着新组建队伍的喜悦,困难也越来越多,四个孩子对冰壶规则不了解,需要教练们一点点地去讲解,仅这一项任务,就花去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这四个孩子已经能掌握冰壶的规则与专业术语。

除了日常的冰壶训练,短跑,铅球,跳远以及游泳也是每天必不可少的训练内容。每天上午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也是雷打不动的。“这些训练最大的好处就是能集中他们的注意力,增强臂力,每完成一个目标就能体会到快乐,增进他们的自信心。”学校游泳教练赵乐说。

8月23日,四名孩子将出征在天津举行的特奥会,由于冰壶队组建的时间较短,他们不会参加冰壶项目,而是参加田径项目。“这不是急于求成的事,这项运动的普及道路还很长,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带着这些孩子出去参加比赛,带着他们多出去看看。”邢亚萍说。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王汗冰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毕业改行转向地质调查

秦馨菱从清华大学毕业后,接受老师的推荐,放弃了心爱的物理专业,到国家经济部地质调查所给李善邦做助手。他重新调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特战队” 生来特殊又怎样一样艰苦训练一样为国争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