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中国花协:国花评选推荐牡丹没有争议 教育部称对违规违纪留学生要严处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7-21 14:57   https://www.yybnet.net/

林郑月娥:强烈谴责袭击警察的违法暴力行为

部分示威者14日在香港沙田非法集结,暴力袭击警察,导致多名警察受伤。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5日在医院探望受伤警员,强烈谴责部分示威者在香港沙田袭击警察的违法暴力行为。林郑月娥对媒体表示,这些别有用心的人士肆意攻击执法者,直接破坏了使得香港能够长时间保持稳定和繁荣的法治精神。特区政府会继续支持警队执法,并秉持着法治精神对暴力行为全面调查、追究到底。

中国花协回应评选国花:推荐牡丹没有争议

7月15日,中国花协发布《征求牡丹为我国国花意见的通知》,并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投票:我心中的国花》,面向公众开放网络投票通道,征求社会对推荐牡丹为我国国花的意见。此前在6月29日,中国花协经过充分研究论证,表决通过确定牡丹作为国花方案。下一步,该方案还根据投票结果,上报国务院有关部门,并由全国人大正式确定。据中国花协秘书处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界面新闻表示,此次投票是官方授权,授权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推荐牡丹花为国花是“没有争议的",“大家一直都倾向于牡丹花,网上的投票基本上70%至80%都是倾向于牡丹。"

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2019年7月19日上午,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表示,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部门有力有效防控,疫情得到控制。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的意见,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的意见,各地认真落实,生猪产销秩序逐步恢复,养猪户信心逐步增强。自去年8月初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截至2019年7月3日,全国共发生非洲猪瘟疫情143起,扑杀生猪116万余头。

发改委:累计1443万人次被纳入失信名单

7月16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强化失信联合惩戒。截至6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443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飞机票2682万人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96万人次,437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人社部:上半年养老基金收大于支,社保待遇能按时足额发放

2019年7月19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了降低社保费率进展情况,及社保基金的运营情况。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目前我国社保基金运行总体平稳,能够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支付。1至6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1.9万亿元,基金支出1.6万亿元,累计结余超过5万亿元。此外,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也有续展开。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已在中国联通等3家中央管理企业,中国再保险等2家中央金融机构,以及浙江省和云南省开展试点。

教育部:推进中外学生趋同化管理,对违规违纪留学生要严处

近日,来华留学相关问题引起社会热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负责人表示,教育部将进一步推动来华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管理和服务趋同化,加大力度敦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将政策落到实处。高校应当在入学和日常教育中对来华留学生进行中国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安全教育,对违规违纪的留学生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配合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绝不纵容姑息。

国家体育总局:正连同多部门解决新建小区老百姓健身问题

2019年7月19日,国家卫健委、国家体育总局解读“健康中国行动"之全民健身行动有关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在答界面新闻提问时表示,正连同住建部、自然资源部等14个部委联合研制相关文件,旨在解决新建小区里面的健身场地的用地问题。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指出,在老旧小区的改造方面,国家体育总局也在探索如何二次利用老旧小区腾退的用地,如何更好地建设一些体育场地,让老百姓举步可就。

长安剑评女子杜撰被骚扰事件:政法机关不是操纵舆论的工具

针对马鞍山女子在网络上哭诉被性骚扰警方不作为事件,中央政法委公号长安剑发表评论称,卖假货被投诉,竟还“倒打一耙",自导自演一出“弱女子求助无门"的闹剧,孰是孰非一目了然。把公安机关当做满足自己一己私利的工具,不惜挑动亿万网友的情绪,一盆无中生有的脏水劈头盖脸泼向民警。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背后,自己偷着乐,再精致的妆容也掩盖不了这行为的丑陋。互联网时代,对一些人来说,“扮演弱者"可以成为争取舆论、乃至颠倒是非的筹码;即使遇到反转,千言万语的抨击,也可能成为自己走红的流量。对这样的人,也许只有公安机关的依法处罚,能让他们长长记性。

南京地铁回应“只罚中国人不罚外国人":确违反公平公正原则

据澎湃新闻2019年7月14日报道,针对网友所反映南京地铁对在车厢内饮食的乘客选择性执法“只罚中国人不罚外国人"一事,南京地铁回应称,执法队员因语言原因,仅对外国乘客进行口头劝阻,而对中国男乘客进行了行政警告处理,确实已违反法律公平、公正的原则。

新华网评张扣扣案:无论舆论如何喧嚣,法治精神是唯一原则

就张扣扣被执行死刑,新华网发表评论称,一个并不复杂的案件却受到广泛关注,究其原因案件关联着各种社会因素,既有跨度时间长,又有母子亲情、社会共情心理等因素。正是这些关联因素,让一些人对张扣扣凶残杀人行为表示同情,甚至对判决结果进行质疑。然而,法治活动是看事实的,不会以同情和泛泛的关联为前提,而是以法条、法治精神为遵循。这一典型的案件让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法律的尊严就在于它是有刚性、有硬度的规则,法律的正义就体现在“只要明白无疑地触犯了法律,就得接受必然的后果"的每一次判决中。无论舆论如何喧嚣,法治精神是必须遵循的唯一原则。

江西通报三伏贴伤人事件:辅料配制欠合理导致,负责人被免职

江西省儿童医院进行“三伏贴"治疗儿童881人,其中7月12日接受治疗儿童中92人出现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症状。江西省卫健委7月18日通报称,医务人员在“三伏贴"辅料配制过程中将往年配方中的嫩姜调整为老姜,酒精浓度从56°提高到62°,是导致部分儿童贴敷后出现皮肤不良反应的主要原因,目前已对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进行免职处理。

新闻推荐

九旬老人被列为涉黑嫌犯须禁得起质疑

王恩奎7月18日,江苏省邳州市公安局扫黑办发布一则线索征集通报,将一对九旬夫妇列为涉黑嫌犯。18日晚间,记者从邳州市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380万人 离开日本2019-07-21 10:25
评论:(中国花协:国花评选推荐牡丹没有争议 教育部称对违规违纪留学生要严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