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两男子在故宫吸烟 被警方各罚200元 另一人拍摄视频并上传网络,也被罚款200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21 16:06   https://www.yybnet.net/

抽烟的两名男子。 视频截图

7月19日,网曝两名游客在故宫内吸烟并发视频炫耀,造成恶劣影响。7月20日,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两名抽烟的男子及拍摄视频者各被罚款200元。

19日上午,记者看到了网上流传的视频,当时两名游客正在故宫内的一个休息处吸烟,两男子全然不顾周围其他游客的目光,其中一男子一边抽烟一边对着镜头说:“谁敢在故宫里抽烟?”同行游客拍下视频后还称“哥真厉害”。

视频中,两名男子吞吐的烟雾明显影响到了正坐在下风向休息的游客,其中一名女游客将铁质的椅子搬到较远处。

故宫保卫处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一个著名的文物古迹,故宫内是全面禁烟区域,香烟及打火机也是禁止携带的,一般在入口时都会清查游客的打火机类物品。如果工作人员发现有吸烟行为,会第一时间上前制止,视频中两名男子明显故意在网络上炫耀私藏携带违禁品,并在公共区域吸烟,其行为违反了公共秩序。

北京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向记者表示,协会已经关注到这个事件,在故宫吸烟的行为属于明显的违法行为,故宫禁止吸烟是有明文规定的,两人的行为是明知故犯,也是对北京控烟条例的挑衅,必须受到严惩。

张建枢表示,故宫作为管理方是控烟的第一责任人,应主动出面找,将游客买票时录入的信息,提供给执法部门进行处理。故宫拥有600年的历史,这种行为不仅是触犯控烟条例,还涉及到文物保护和消防问题。

同时,张建枢还认为,网络管理方也应该出面对这种具有恶劣影响的行为进行规范。

19日下午,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也对此事予以回应:法规不容挑战,公共场所环境需要每个人自觉维护。两位在故宫抽烟男子应该对自己的违规行为负责任。

7月20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安北京”发布事件的情况通报。

经查,涉事的刘某某(男,20岁,河南人)、仝某某(男,20岁,河南人),韩某某(男,19岁,河南人)利用暑假来京游玩。7月7日11时许,刘某某、仝某某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冰窖餐厅门口露天休息区吸烟,并由同行人员韩某某拍摄抖音视频发布网络。其行为违反了公共行为准则,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现警方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对三人分别做出罚款200元的处罚。三人均表示认错悔过,并向公众真诚道歉。

综合《北京青年报》《法制日报》报道

新闻推荐

四部门联合发文加强数学科学研究

关注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胡喆)数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也是重大技术创新发展的基础。为切实加强我国数学科学研究,科技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男子在故宫吸烟 被警方各罚200元 另一人拍摄视频并上传网络,也被罚款200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