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为经济赋能为发展助力 浐灞生态区打造创新创业生态之城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16 02:4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云起灞柳筑梦长安’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国际双创大赛”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古都西安迎来一场属于当代创客的创业之战。

本次大赛由西安浐灞生态区、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主办,西安市科技局指导,PegasusTechVentures承办。大赛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文旅创新等相关产业,共吸引百余位中外知名创投专家、全球知名孵化器代表以及业内人士参加。

汇聚顶尖人才一展双创风采

据悉,今年6月以来,大赛面向全球广泛招募,共征集了上百个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高科技产业项目报名参赛,并通过线上评选以及北京、上海、深圳、西安举办的线下分站赛,最终评选出23个顶尖项目齐聚西安浐灞生态区。上述项目来自美国、英国、德国、韩国、荷兰、芬兰、新加坡、中国8个国家,充分展现世界人工智能和文旅领域的硬核科技和文化创意。

除了23只优秀的海内外团队,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位海内外投资专家、政府代表、中外知名企业CEO、全球知名孵化器代表以及创业者出席决赛现场,与参赛代表近距离交流。多位海内外的重量级企业及政商代表,与现场的嘉宾、创业团队分享了“国际化新创企业的挑战与机会”“大企业创新”等多个创新话题。

同时,为了更好地让参赛团队与与会嘉宾有机联动,创业大赛的参展项目通过“线上展示+线下体验”相结合的参展方式,集中展示了本次参展项目的高质量和尖端技术,让与会嘉宾直观体验到科技创新的魅力。

抓住发展机遇

厚植双创土壤

其实,不仅是本次双创大赛,在这片双创的热土上,浐灞生态区还先后举办了西安国际创业大赛、西安科技活动周、亚马逊国际创业峰会以及全国双创周等系列大型“双创”活动。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积极组织企业、学校、科研机构和事业单位开展“创业西安行”“科技之春”等交流座谈、科普宣传活动。通过举办“双创”活动,促进了创业者在技术研发、思维理念等方面的互动交流,为投资人和创业者构建了寻求合作的平台,点燃创业者的创业激情,持续营造生态区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在大赛致辞中表示:浐灞生态区作为西安东轴线核心区,依托生态环境优势,不断探索、稳步推进双创工作,目前正处在最佳发展期,真挚欢迎大家来浐灞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同探索创新创业发展之路,推动双创产业蓬勃发展。

正如门轩所说,浐灞生态区正处在机遇期,下一步还将借助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进一步搭建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与资本市场等创新资源对接合作的国际化平台,完善“加速器+产业园”的创新创业培育体系,切实营造国际化环境,为创新赋能,力促科技成果转化,让浐灞成为海内外创新创业者的圆梦舞台。

出台政策鼓励构建双创平台

2017年“双创”工作开展以来,浐灞生态区先后制定了《西安浐灞生态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试行办法》《西安浐灞生态区关于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的优惠政策》等系列政策,从资金扶持、成果转化、办公用房、落户上学等方面予以支持,持续加大对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发展工作的引导和扶持,推动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转型升级,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政策、制度、运营体系。

低门槛、高水平的一流平台是创业者最需要的,也是创业成功的重要因素。为此,浐灞生态区一方面引入了一批专业众创空间,另一方面,在全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双创”合作平台,引进了匹克全球新材料创新中心、西安理工大创新孵化中心、清创艺术设计中心等文创+科技企业孵化器,借助引进科创资源和专业化的培训服务,为区内企业与高校搭建互动交流、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平台。

更重要的是,浐灞生态区紧盯世界五百强科技企业不放松,成功引入亚马逊AWS公司,共建西安—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牵手世界互联网顶级企业腾讯公司,共建腾讯双创小镇,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为区内企业搭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互联网企业成长平台和先进技术交易平台。

随着一大批众创平台的建设,互联网、人工智能将跃升为浐灞生态区新的主导产业之一,浐灞生态区十五年经营所取得的良好环境,将迅速促进“生态、生产、生活”的融合发展,加速大西安东轴线核心区的快速建设。崔霖鹏

新闻推荐

没有明确标准、实际却存在选拔的名校招生,让家长们想方设法证明孩子的实力 【聚焦校外培训的那些事①】成绩越好,补课越疯狂?

一家培训机构的教学点内,家长在等候孩子下课。新华社记者李响摄编者按从去年至今,统筹规范校外线上线下培训被教育部门提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经济赋能为发展助力 浐灞生态区打造创新创业生态之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