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记者带你探秘青运村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6 02:39   https://www.yybnet.net/

青运村“村民之家”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青运村,是二青会比赛期间为运动员服务的多功能综合区,更是运动员、教练员的大本营。

青运村与山西体育运动中心仅隔着一条马路,运动员前往赛场非常方便。进入青运村除了要有组委会颁发的相关证件,还必须经过严格的安检。本报记者昨日探访了青运村,了解了这里的诸多独特之处。

本届青运村位于主会场山西体育中心南侧,总计有运动员公寓15栋楼、1900多套房,9500个床位。每一栋楼前,均设置一块信息通告牌,上面会每日更新天气情况和赛事信息,其中许多内容以手绘图画形式体现,显得活泼有趣。30辆摆渡车从早6点到23点不间断运行。414名志愿者为运动员提供引导接待、咨询讲解、道路指引等服务。88人的专业医疗团队,为驻村运动员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

运动员餐厅有3620个餐位,菜谱汇集了中国八大菜系,兼顾南北方饮食习惯,还有部分西餐。从早晨6点到24点,这里18小时连续供餐,运动员随时回到餐厅都能就餐。食品采购原则也是先本地、再外地和国外。比如牛羊肉清真类食品主要采自宁夏和新疆地区,蔬菜多源于本地,从生产、运输到制作,整个过程都有严格监管,在食品的安全、口感、种类上尽量满足各地运动员的需求。

同时,青运村内专门设置了商业中心,除休闲娱乐外,还提供移动通信、旅游票务等服务。青运村邮局中,吉祥物“青青”毛绒玩具、邮品、充电宝等二青会特许商品应有尽有,老陈醋、汾酒、小米等山西土特产也可以邮寄到家。

此外,青运村内还有专门的运动场和塑胶步道,方便运动员们进行训练。在青运村南侧的一排平房则是器械训练室,以供运动员们根据个人计划进行训练。

新闻推荐

湖北省总工会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服务职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职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本报讯(记者张翀通讯员谢文哲)连日来,湖北省总工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带头抓整改,对能够当下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带你探秘青运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