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公民视点】全国投食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24 03:39   https://www.yybnet.net/

8月6日凌晨,一辆从浙江金华开往江苏南京的满载两千多件快递的货车突然着火。常州溧阳消防部门得到消息后,立即组织消防员到现场展开灭火救援行动。经过十几分钟时间,明火基本被扑灭。

巧合的是,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何潇,在协助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清理货车时,竟然在损毁的海量快件中,发现了自己的包裹。何潇说,包裹里是瓜子,是他买给自己的七夕礼物。

让何潇没想到的是,此事经媒体报道,因视频画面中出现了自己的收货地址,陆续有网友寄来瓜子等零食。短短几天时间,何潇所在的消防大队就收到了30多个包裹,共200多斤零食。

在对网友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不要再寄零食后,消防队将部分食物捐给了当地福利院,让爱心继续传递。

这真是一条先让人觉得好笑,又让人觉得心疼,最后让人觉得温暖的好新闻。好笑而心疼的是,何潇的七夕礼物不仅要自己送,还要自己救;温暖的是,无意中的“信息泄露”,竟引来了全国范围的投食。

除了寄零食,小朋友给交警递牛奶、老年人给消防员送蔬菜等场景,也在各地出现过。无论是网友还是市民,他们的行为往往是自发且无组织的,但正是这种“不约而同”,显示出大家心中对消防员、交警、民警的尊重和爱护。

当像何潇这样的战士再次挺身逆行守护平安时,他们不会觉得孤立无援不会觉得势单力薄,因为他们的心是暖的,而心暖,就是最持久的温度。

新闻推荐

让“祸港四人帮”无处遁形

辛识平连日来,随着媒体不断揭露,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何俊仁等“祸港四人帮”的劣迹恶行大白于天下。从香港到内地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民视点】全国投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