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向国旗敬礼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14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泸师附小城西学校三年级六班 冯一心 指导教师:王婧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妈妈教我唱起这首歌时,我第一次知道了五星红旗的意义。无论何时何地,当这悠扬的歌声响起,我总会起立,向国旗敬礼。

在《开学第一课》上,我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候,五星红旗飘扬在天安门前,无数中国人为之热泪满眶。我听到了老奶奶讲当年在重庆渣滓洞里制作了一面五星红旗,五星红旗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向国旗敬礼,向奋斗的中国人致敬。在珠穆朗玛峰,一群人在为冲顶而不懈努力。1978年,有一位老人在珠穆朗玛峰第二阶梯修建了“中国梯”,而他失去了双腿。但这“中国梯”却成为了更多登山者的双腿,助力他们成功登顶。可是老爷爷没有放弃攀登,装上假肢后,他一次又一次坚持……终于,成功啦。五星红旗,自豪地飘扬在珠穆朗玛峰。这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坚持不懈的努力。

向国旗敬礼,向了不起的宇航员致敬。浩渺的宇宙蕴涵着大大的奥秘,“小玉兔”给大家看了两张图片,分别是今年1月1日嫦娥和玉兔二号对拍的两张照片……与照片相关的故事,让我好想去探索这些宇宙奥秘呀,我想成为一名宇航员,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遥远的太空。现在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心中的梦想而奋斗!

向国旗敬礼,向科学技术致敬。有趣的实验开始了,机器人开始实施救护工作,他们向目的地前行,把阻挡道路的石头推到河里,在断裂路段搭桥……实现了快速高效。“这科技好高档呀!”我不禁大叫起来!这就是大国重器,这就是中国骄傲。

向国旗敬礼!我起立,举起右手,和爸爸妈妈一起唱响《歌唱祖国》。我想这洪亮的声音一定会让祖国妈妈听见的,祖国妈妈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中国人,追梦人;中国人,奋斗者。作为小学生的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坚持不懈,做最好的自己,

新闻推荐

没有负重前行 何谈花好月圆

手绘图:《小时不识月》by甜甜余味又到一年秋节至。中美经贸摩擦,不知不觉,已经见证了两个中秋。去年9月24日,美方对2000亿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根本政治制度确立2019-09-14 00:49
评论:(向国旗敬礼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