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福建“一次处罚45家景区”是自我纠偏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15 16:13   https://www.yybnet.net/

□江苏胡建兵

深度分析

福建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近日通报,经专家组对全省A级旅游景区进行实地复核检查,决定对永安桃源洞景区、莆田九龙谷景区、沙县小吃文化城、武夷山自遊小镇汽车主题乐园景区等4家4A级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限期6个月整改;对永定牛牯扑红色旅游景区等24家3A级景区分别给予摘牌、严重警告和通报批评的处理;对17家3A级景区给予通报批评。(据中央电视台9月14日报道)

福建有关部门一口气对45家A级景区分别给予了摘牌、严重警告、通报批评等处罚,力度之大,尤为罕见。这样的处罚,等于是自我揭短,可能在短时间内对福建的整体旅游收入会产生一些影响,但从长远来讲,这种做法,对福建旅游的高质量发展会有一定的推进作用。

与其等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对一些景区展开督查,还不如先自我检查,进行整改。

这45家A级景区被处罚,大多是因为设施缺乏维护、环境脏乱差、投入和管理不到位等原因,被处罚可以说是咎由自取。

景区被摘牌后,游客数量肯定会下降,收入会减少,景区管理者还有可能被追责,创建A级景区时付出的努力也将付诸东流。要挽回影响,重新恢复A级景区资质,可能要付出比创建时更大的努力。但这可以让更多的景区从中吸取教训,不再掉以轻心,时刻有一种危机感,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

这几年,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摘牌的景区还真不少。但像福建那样,没有等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出手,自己一下子对省内45家景区进行摘牌、严重警告等处罚的还真不多见,这种做法实质是一种自我纠偏。假如等到景区环境恶化,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摘牌后,再采取措施进行弥补,损失可能更大,影响更坏。

福建的做法,再次警示各地景区千万不要麻痹大意,不要以为拿到了牌子就万事大吉了,要破除景区只重视创建,不重视日常维护的思维,要让景区动态管理进入新常态。如果景区在获得质量等级后,放松要求、疏于管理,等到被撤销资质后才重视起来,可能后悔都来不及了。

新闻推荐

时代,在歌声中前进

■何鼎鼎最近,一批新出炉的主旋律歌曲又与听众见面:《我们都是追梦人》《复兴的力量》《时代号子》《和祖国在一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福建“一次处罚45家景区”是自我纠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