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江西抚州千金陂入选世遗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9-16 03: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卢翔)近日,第3届世界灌溉论坛暨国际灌排委员会第70届执理会在印度尼西亚登巴萨市召开。会上,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组织评审并公布了第六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江西组织申报的古代灌溉工程遗产千金陂成功入选。

据了解,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与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景观、世界农业遗产、国际湿地遗产并称为世界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是国际灌排委员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活动,截至2018年,全世界共74处古代灌溉工程通过评审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我国占有17处。今年我国申报了内蒙古河套、江西千金陂两个古代灌溉工程。

千金陂灌溉工程位于江西省抚州市、长江流域鄱阳湖的支流抚河上,是我国大规模砌石结构水利工程的典型,是长江中游典型的具有灌溉、水运、排涝等多方面功能的独特水利工程体系,至今已有1100多年的历史。

新闻推荐

让“爱国”陪伴孩子成长

李炳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中小学开学季的到来,“我和我的祖国”成为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西抚州千金陂入选世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