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无锡侧翻桥下路面通车 事故桥下锡港路已恢复通行;今后无锡境内货车上高速前要先称重;设计单位称桥梁设计符合规范

来源:新京报 2019-10-1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无锡高架桥事故发生地附近,一辆大货车只搭载了一个钢卷。新京报记者 康佳 摄 昨日,无锡高架桥侧翻现场基本清理完毕,锡港路已恢复通行。图/视觉中国

经过一天多的施工救援,昨日早晨,无锡侧翻高架桥下方的锡港路恢复通行。无锡市政府发布消息称,今后无锡境内货车上高速前要称重,载重合格才能通过卡口。同时,桥梁设计单位表示,确认设计符合各项规范要求。此外,记者注意到,事故发生后,当地货运市场依旧繁忙,但是货车一次性拉货的量大幅减少,致运费上涨。

新京报讯10月10日傍晚,江苏无锡境内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昨日早晨,事故高架桥下方的锡港路恢复通行。无锡市政府发布消息称,今后无锡境内货车需称重上高速。

事故调查已启动,5名专家加入调查组

昨日,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横跨在锡港路的侧翻桥面目前已清理完毕,施工车辆基本撤出公路,锡港路恢复通行,附近312国道仍双向管制。

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消息称,12日7时10分,锡港路南北方向开通,交通恢复正常。312国道无锡段目前仍然有临时交通管制。

新京报记者从无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获悉,事故发生后,无锡市迅速成立交通事故调查组,下设综合组、管理组和技术组,并邀请5名专家,全面开展事故调查。

10月11日,事故调查工作正式启动。调查组对车主、肇事车辆、载货情况、桥面倾覆被压车辆、桥面上侧翻车辆,以及运输公司、货物装载码头单位等展开先期调查,并对肇事驾驶员、车主、运输企业法人代表以及货物装载码头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等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调查组聘请的专家组调取了事故桥梁及相邻两联桥梁的9大类相关资料,并进行技术层面分析,待综合各方相关资料后,专家组将对事故原因作出进一步分析判断,最终形成技术分析报告。

与此同时,调查组正在收集与事故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资料,根据技术原因分析调查的进展,对与事故有关的管理层面的原因和责任作深入调查。

无锡境内货车需称重上高速

昨日,无锡市政府发布消息称,今后无锡境内货车上高速前,先上“拒超秤台”检测,载重合格才能通过卡口。

截至目前,包括无锡东、无锡西、无锡北、玉祁、南泉等在内的无锡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拒超称重检测系统设施”全部安装结束,并已具备使用条件。

据无锡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常范围内的载货量在自动扣费后自动放行,如果超限,车辆将被禁止进入高速并强制作卸货处理。

来自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消息,江苏将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任务。

设计单位称设计符合规范要求

昨日,侧翻桥梁设计单位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设股份”)称,事故高架桥设计符合各项规范要求。

中设股份董秘孙家骏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网传的施工图扉页根本不能对应事发路段,不符合事实。对于这张图片从哪里流出,该公司不予置评。

孙家骏说,事故原因是多方面的,超载是无限制的,再大的安全系数都可能出问题。下一步,公司将配合专家、调查组进一步深入了解事故情况,该公司将于下周一前发公告进行说明。

孙家骏还称,事发后,该公司作为设计方没有立刻向公众发声,是在认真支持配合调查组工作,制定营救方案,而不是急于撇清自己的责任。

■追访

事故后当地货车只拉一个钢卷运费上涨

无锡高架桥桥面侧翻后,事故调查组初步分析,侧翻系因运输车辆超载导致。

昨日记者走访了事发地附近的钢材城、物流企业,发现事故后,货车拉钢卷,每次只拉一个,且运输费用大幅上涨,从每吨20元涨到35元甚至更高。

有货车司机称,没有人正式通知说不让超载,刚出事,大家自觉就不敢了。

“以前一车装,现在六个车装”

杨雄(化名)开的六轴半挂车只拉了一卷钢材,他特意拍了视频,发了条朋友圈说“有点不习惯。”

他从位于江阴的码头拉货后,沿锡澄路一路南下,到了312国道附近的江苏大明金属制品公司,全程格外顺利。

记者看到,因为每个大货车上都只拉着一卷钢卷,卸货很快,杨雄不用排队,只花了十来分钟就从厂里开出来了。

在312国道沿途,记者看到的大货车几乎都只拉着一卷钢卷,一些货车上原本为了多载钢卷而装的木制支架也没来得及拆。“以前一车装,现在六个车装,车都快不够用了。”一个货车司机说。

事发的锡港路附近被人们称为“华南地区最大的不锈钢集散地”,这里聚集着大大小小几百家钢材相关的商店和工厂。

因为平日里经过的大货车很多,通往312国道的中元路随处可见坑坑洼洼,经过的货车频繁,腾起的灰尘还没落下,就又腾起了新的灰尘。

有货车司机说,这一带繁忙依旧,但和事故前相比,最大的变化是车拉得货少了。杨雄说,并没有人正式通知说不让超载,刚出事,大家自觉就不敢了。

运费从每吨20元涨至35元

两天时间内,运费涨了。东方钢材城一位商户说,以前每吨是20元,现在几乎都要翻倍了,有些企业涨了不只一倍。

杨雄对运费涨价没什么意见。他所在的运输公司只有几辆车,负责无锡、江阴和张家港之间的钢材短途运输。这两天,他所在公司的运输费从每吨20元涨到了35元。

杨雄觉得,如果每个车都装得少,就能省去装货、卸货的排队时间,他也不用再躲着交警挑早晚走。“不用担惊受怕,可以安安心心多跑几趟,多抽几次提成。”

杨雄替老板算了笔账,“每吨钢材35元,一车不到30吨钢材,扣除七七八八费用,没剩多少。”杨雄说,因此运输钢材的货车没几个是不超重的。

一家物流企业的司机王先生说,此前行情不好的时候,从江阴运到无锡每吨钢材只能赚十几元,“像30吨的钢卷,按标准只能拉一卷,一趟车赚五六百块,赚这点钱连成本都不够。”所以,公司的车最少要装3个30吨左右的钢卷,最多装7个。

码头方面不过问货物如何装车

昨日中午,杨雄送完货后,又驾驶着大货车折返江阴港。杨雄说,江阴港4号码头是专门运输钢材的,原来很热闹。昨日记者看到,现场冷清,码头东侧空地放着上百卷大大小小还没来得及被拉走的钢卷。

负责钢材调配外运的是江阴市夏港长江拆桥厂港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丁先生回忆,超载运输车辆所属的成功运输公司从今年开始到码头拉货。因为生意不少,成功运输公司还专门有一个人在码头负责对接。

丁先生介绍,货车进来后,公司会给司机发放一张《进港须知》并要求签字。记者看到,其第七条规定:“车辆驶离码头,即视为司机认可作业操作程序全部结束,若发生超载、货物倾斜、滑落等事故及其他情况均与码头无关。”

之后,只需拿着货主开的介绍信核实后就可提货。“这批货到底配一个车,还是配两个车,应该配怎样的车,他说怎么装我们就怎么装。”并不会对超载进行干涉。

新京报记者康佳张彤吴荣奎王洪春实习生冯惠濡吴雨晴

新闻推荐

专家提醒: “饥饿疗法”治腹泻不可取

武汉一市民吃坏了肚子,信奉“饥饿疗法”绝食三天,没想到腹泻没治好还“饿”出了急性肾衰。秋季是各类腹泻高发季。专家提醒...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锡侧翻桥下路面通车 事故桥下锡港路已恢复通行;今后无锡境内货车上高速前要先称重;设计单位称桥梁设计符合规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