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出航执行海上运输任务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0-13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南京10月12日电 (亓创 高超)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12日上午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出航执行海上运输任务。

为确保本次任务顺利圆满,运输船编队科技人员提前进入任务准备程序,先后组织更新电子海图,提前熟悉航道,对主要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保养,对吊装操作等重点工作开展十余次针对性训练考核。目前,全部参试人员和设备均以最佳状态出航。

据介绍,远望号火箭运输船是我国首型专用火箭运输船,船长130米,型宽19米,高37米,满载排水量约9000吨,抗风能力可达12级以上。船上安装了两台120吨起重机,能够安全吊装大尺寸火箭或火箭分段集装箱。船上还设计安装了一整套海上环境保障系统和减摇减振设备,使火箭货舱内温度、湿度、盐度以及火箭集装箱过载环境数据实测值优于铁路和公路运输。

“此次出航的科技人员中,70%以上都有执行任务经验。在出航准备期间,火箭运输船队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让首次执行任务的船员,快速熟悉任务流程,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负责人史喆说。

据悉,此次出航的两艘远望号火箭运输船,曾执行过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集装箱、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集装箱天津至海南海上运输任务。两艘船自入列以来,单船累计航行达4万余海里,已圆满完成了十多次海上运输任务。

新闻推荐

江西确定白鹤为省鸟:全球98%白鹤每年在鄱阳湖越冬

江西省林业局局长邱水文10月10日表示,白鹤不仅是江西的,也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江西将以确定白鹤为“省鸟”为契机,广泛开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路过云南(组诗)2019-10-13 00:41
评论:(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出航执行海上运输任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