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驾驶证被记分本人却不知情这是咋回事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0-13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左锋)连日来,市民辛先生反映: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其A2驾驶证被鲁L5H3**车辆驾驶人冒用计分,因为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导致其驾驶证目前是逾期未审状态。

“我在今年8月审检驾驶证之前,发现在2018年11月有张罚单,扣3分、罚200元,处罚原因是车辆未年检。但是我没有开过那辆车牌号为鲁L5H3**的车,也没有允许他人使用我的驾驶证。”辛先生说,该罚单由交警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重庆路中队开具。发现问题后,他曾去交警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以及重庆路中队咨询,但是没能得到满意的处理。

辛先生称,他的驾驶证曾于2014年丢失,并办理了遗失补证手续。他猜测,是有人捡到了他丢失的驾驶证后,冒用他的驾驶证记了分,从而影响他审检驾驶证,他还担心捡到他驾驶证的人会再次使用,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其解决问题。

9月24日,记者联系了交警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重庆路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中队确于2018年11月20日,在上海路和和阳南路交叉口,为鲁L5H3**驾驶人开具过一张车辆未年检的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由于时间过长,路口监控视频和执法记录仪视频以及受处罚车辆的信息暂未查到,不能确定现场是谁开的车,无法直接报删违章记录。工作人员认为,有可能是行政处罚的相对人用捡的驾驶证或者是用辛先生的信息伪造的驾驶证。还有可能是辛先生本人自己开的车,但忘记了。他们会去大队找处罚决定书的存联,核实签名是否是本人,再作出相应处理。

9月25日,交警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交管科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先与重庆路中队核实当事人辛先生说的是否属实。如果违法行为不是辛先生所为,会删除其驾驶证违法记录,对于套用驾驶证的人员,也会依法进行处罚。

10月8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综合监管中心了解到,辛先生曾分别于2009年9月1日和2014年1月2日在车管所办理过两次A2驾驶证遗失补证。现在辛先生的驾驶证逾期未审并且有记6分的违法记录未处理。

辛先生表示,他现在就想能够消除不是他驾车的违章,并完成驾驶证的审验,这已经影响到他正常出车了。

新闻推荐

史上最强台风登陆日本?假的 没有破历史纪录

这两天,网上出现了关于“地球史上最大的一次台风”的消息有微博大V称“日媒报道:19号台风(海贝斯)可能是地球史上最大的一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驾驶证被记分本人却不知情这是咋回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