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他们与日照市同龄,奔跑在日马赛道上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0-13 01:34   https://www.yybnet.net/

2019日照国际马拉松今日鸣枪开跑。今年适逢日照市建市30周年,“主流日照”联合赛事组委会,选取30名1989年出生的马拉松跑者进行了采访。先来听听这10名参赛者的故事和心声———

本报记者 刘彦美 王郡媛 李珊 周小桓 范开元

刘杨:在马拉松中体验不一样的日照

我本身就是一个喜欢运动的人,去年的日马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事。2016年我在厦门看过一次那边的马拉松,没来得及报名参加,十分遗憾。当得知日照开始承办马拉松比赛以后,非常兴奋,马上就报名参加了。这项国际赛事能在日照举办,也是身为一个日照人感到非常自豪的事情。

去年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事,在起跑区等待时,看到身边有带着孩子的夫妻俩,有白发苍苍的老人,甚至还有坐在轮椅上的参赛者,这是大家对日马的热爱和期待,也体现了马拉松是一项包容的赛事,是一项全民运动,人人都可以参与进来。在奔跑的路途中,沿途如画的风景让我更深刻体会到日照美丽的森林、大海和金色的沙滩,感受路人们为跑马者加油的呐喊声,感觉是不一样的日照。

陆启龙:满怀与日照共同成长的喜悦与感动

陆启龙是从去年开始跑半程马拉松的,开始只是想挑战一下自己,经过第一次尝试后,他竟爱上了这种满怀希望迎接挑战的感觉。

“跑马的过程中,身体和意志都经受了极大考验,到达终点的那一刻觉得,奔跑过程中所有的艰辛都是值得的。”陆启龙决心好好锻炼,争取接下来每年的日马都去参加。

自去年跑马后,陆启龙一直在坚持锻炼,每周夜跑两至三次,每次5公里到10公里。经过有意识的训练,他参加日马更有信心了。

“去年半马(半程马拉松)跑了两个半小时,希望今年比去年提前跑过终点,主要是体验过程,重在参与吧。”陆启龙说,“喜逢日照市建市30周年,正好我也30周岁,感觉跑日马更有纪念意义了,满怀与日照共同成长的喜悦与感动。”

周济超:终于迎来检验锻炼成果的时刻

“本来想报迷你(马拉松)的,脑子一热就报了半马(半程马拉松)。”周济超想挑战下自己,他说,咱们日照发展越来越好,在家门口参加这种大型赛事,也是对家乡发展的一种认同和参与,每个日照人都有责任参与到日照大发展的洪流当中。

为了跑好日马,周济超与同事李国锋、张信斌、葛立强、张芳建了微信群,他们坚持每晚跑步,少则5公里,多则10多公里,跑完以后群内打卡,大家相互监督,竟连夏天最热的时候也坚持了下来。

“准备了这么久,现在感觉像是迎来了检验成果的时刻,希望正常发挥,顺利完成比赛。作为业余选手,也没有参赛经验,能够跑下来就是一种突破吧。”

“我们五个都报名参加半马,五个人中我也就是中等水平,希望配速跑进7分钟每公里吧。”

韩飞:在马拉松中不断超越自己

2019日照国际马拉松即将开赛,马拉松赛事“开放与包容”的精神与日照精神内核相契合。日照国际马拉松赛事在跑友群中有着极高的口碑和赛事体验,历届马拉松的举办都在刷新运动员对日照的新憧憬、新认识。征服自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运动使人快乐,希望通过此次跑马赛事,超越自己,提升自己。

时值日照市建市30周年,作为一名日照土生土长的小伙,能够参加今年的日照国际马拉松赛事,是一件幸事,更为自豪的是我与日照市同龄。祝愿日照越来越好,也希望在日照未来发展建设中,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崇峰:从疲倦到愉悦,马拉松让我收获满满

“从80多公斤到75公斤,瘦了好几公斤!从报名到现在,短短三个月,这是跑步带给我的变化。”许崇峰笑着说。

谈起今年的马拉松,许崇峰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单位里的一位大姐跑马好多年了,这次也是她鼓励我,让我一起参加。正好今年是咱日照市建市30周年,我和日照同岁,很有纪念意义。”

“我之前是个小胖子,在学校跑步时每次都跑在队伍的最后,跑个几百米都气喘吁吁,几十公里的马拉松对我来说难度如同登天。”许崇峰回忆说,工作后,为了减肥他也曾偶尔跑过几次,最终没能坚持下来。

这次能让许崇峰下定决心报名半程马拉松,是他公司里的一位同事。“她是狂热的健身爱好者,曾经跑过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马拉松比赛。今年日照马拉松比赛开始报名时,她鼓励我们单位几个同事报名。”

在单位同事的鼓励下,出于减肥的目的,许崇峰也就报名半马项目了。报名后许崇峰晚上经常出去跑步,从刚开始的三五公里,逐渐能够跑到10公里,最终现在能够跑完21公里的半马。养成习惯后,现在许崇峰基本上隔一天出去跑个10公里。

刚开始每次跑步结束后,许崇峰身体都非常疲惫,只想躺下休息。现在跑完后感觉舒畅、愉悦,这应该就是运动的魅力所在吧。“马拉松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在赛场上跑得多快、取得了怎样的名次,而是在马拉松备战阶段许许多多次的跑步中收获了健康,也体会到了运动的快感。”许崇峰告诉记者,在这三个月的赛前准备中,从跑步后的疲惫,到跑步后的愉悦,从体重80多公斤到现在75公斤,从厌倦运动到现在喜欢运动,这就是马拉松带给他最大的收获。

焦淑伟:不断坚持 勇往直前

今年恰逢日照市建市30周年,我是1989年出生,还有幸参加了今年日照国际马拉松宣传片的拍摄,今年的马拉松对我而言更加有意义,希望自己能够取得好成绩。跑步不仅使我身体强健,更在工作生活中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不断坚持,勇往直前。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一直对跑步运动格外关注,与马拉松赛事结缘始自2016年的日照10公里马拉松。后来,参加了日照遇见跑团,正式开始了我的马拉松生涯。加入跑团以后在团队的正确引导下逐渐地加长训练距离,2017年正式报名参加了第一次日照国际马拉松的全程马拉松,跑出了3小时24分的成绩。2018年相继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南京国际马拉松等诸多大型赛事,并成功突破了3小时大关。

杨楠:以奔跑纪念自己的而立之年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又是日照市建市30周年,也是我的而立之年。恰逢和平盛世,我希望能通过此次马拉松铭记自己的而立时刻,体验那种即使筋疲力竭也要勇往直前的豪迈。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时,怀揣着激动与未知,当我跑过终点时,是多么庆幸赛道上没有放弃,可以说马拉松让我收获了健康的体魄、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干劲十足的精气神儿。

从2011年成为日照港的一员,我见证了近年来日照港发展的点点滴滴,更深刻体会到了港城融为一体的良好发展格局。人生也是一场马拉松,需要一路体验、一路坚持,跨过终点的那一刻,感觉所有的坚持、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这次参加马拉松的心情更多的是喜悦与坚持,喜的是我们日照蓬勃发展,经济繁荣;坚持的是马拉松精神,勇往直前,永不放弃。也祝愿此次马拉松圆满举行。

厉志强:日马让我爱上跑步

步入而立之年,我不仅见证了日照市的发展,更亲身经历了日照国际马拉松的从无到有。从2016年的10公里沙滩迷你赛开始,日照国际马拉松让我爱上了跑步。2017年、2018年的半程马拉松也都全部完赛。马拉松不仅是对体能的考验,更是对意志和毅力的磨练。

今年将继续完成比赛,并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今后的日马也要坚持参加,作为日照人一定不会错过这个家门口的马拉松盛会。

王明星:而立之年,挑战全马

“而立之年,恰逢我们日照市建市30周年,荣幸之至。今年是第二次参加日照国际马拉松,第一次挑战全马,内心还是比较激动和忐忑的,希望自己能安全完赛。”王明星去年跑过半马,今年有了遇见跑团的指导,他想努力挑战全马。

王明星已经坚持跑步3年了。他说,感觉收获很多,自身的体质有了明显的提高,也带动了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一起锻炼,感觉很有成就感。

在3年的跑步过程中,他更深刻地了解了日照的美丽,一处处公园绿地,一条条宽敞的马路,一座座体育场馆……日照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日照人,也在为日照的发展贡献着我们的一份力量。愿我们日照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饶,越来越国际化。”

王明星非常感谢家人的支持和日照遇见跑团的科学引领,“是他们,让我跑得更久更远。”

朱磊:我是你的专属陪跑员

今年是朱磊第二次参加日照马拉松,马拉松就像人生旅程一样,只有奔跑过的人才能体会到她所带来的快乐!

对于朱磊来说,今年的日马又有了特殊的含义,今年他和女朋友一起报名了半程马拉松,做她的专属陪跑员。

“她之前从未接触过马拉松,平时跑步也就慢跑3公里左右,半程马拉松对她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于是我就成了她的‘御用’陪跑员,一起设定训练计划,两人一起备战。”朱磊告诉记者,如果之前没有好好训练,在赛道上突然长距离奔跑,就会出现跑抽筋、跑不动的情况,还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根据女友体能现状,朱磊制定了详细的跑步计划。从最开始的5公里7公里,到10公里15公里,训练过程中,朱磊针对女友体能的极限点,教她学会调整呼吸,调整自己的步频,上坡的时候如何加大摆臂节省体力,等等,一路上喊着“一二一”的口号给她加油鼓劲。

“我们每天一起讨论如何跑会跑得更远,更快,更舒服,更轻松,我们慢慢地一步步超越自己,向着21.0975公里的目标迈进。”朱磊笑着说。

谈起感受,朱磊告诉记者,奔跑是一种人生态度,跑无止境,热爱每一天,体验奔跑带给他们的快乐,奔跑也让他们的感情得到了升华。

“同时,今年也是日照市建市30周年,作为一名和日照市一起成长的日照人,希望这个日出初光先照的地方,如她的名字一样,未来的发展能蒸蒸日上,熠熠生辉!”朱磊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轻微伤被鉴定为重伤 海南四保安遭羁押238天申请国家赔偿

在一场冲突中,海南三亚一家公司的保安将人打伤,两名伤者其中一人(佟胜军)一度被鉴定为颅骨骨折,属重伤,涉事的四名保安被以涉嫌...

相关推荐:
路过云南(组诗)2019-10-13 00:41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与日照市同龄,奔跑在日马赛道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