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未来大西安新中轴怎么建 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南北绿廊点亮计划”国际工作坊研讨会召开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13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10月12日,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南北绿廊点亮计划”国际工作坊专家研讨会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召开。

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咸新区规划与住房城乡建设局、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管理办公室承办,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是2019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分论坛规划建设传承与创新国际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

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北起沣渭湿地,南至昆明池,全长20公里,是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综合功能集中彰显区。南北绿廊是建设重点与亮点工程,包含地面景观、地下空间等地上地下一体化综合开发,是凸显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形象并体现西咸新区创新建设与展示公共文化塑造的重要载体。

为充分发挥西咸新区作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的综合功能,深化创新发展思路,打造新区创建西部高质量规划统筹、高品质空间建设的创新样板,西咸新区组织行业领先专家、新锐设计师等,将能源金融贸易区的南北绿廊作为工作对象,以未来超级公共街区为主题目标,就中央绿轴、地上地下立体开发、智慧城市、公共艺术等内容,以专家研讨会形式,征集最具创意的概念设计方案。

黄卫东、徐磊青、周炳宇、陈靖宁等规划权威专家参加了研讨会。西安美术学院建筑环境艺术系、香港肃木丁建筑事务所、丹麦瑞索建筑师事务所、法国AAUPC建筑规划事务所、澳大利亚国际团队革巧索设计公司等国内外5个顶尖设计团队分别介绍了规划设计方案。专家与各设计团队开展点评互动和投票评选,最终评出2个最具创意成果。

此次研讨会立足国际标准、创新眼光、未来视野,提出的规划设计符合现代城市运营逻辑、创新商业运作模式及地上地下一体开发理念,面向全龄共享、人民共创公共生活,塑造高品质都市公园景观与立体公共空间,成为点亮未来超级街区的新触点,也为指导西咸新区南北绿廊高品质高标准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新闻推荐

无锡侧翻桥下路面通车 事故桥下锡港路已恢复通行;今后无锡境内货车上高速前要先称重;设计单位称桥梁设计符合规范

昨日,无锡高架桥事故发生地附近,一辆大货车只搭载了一个钢卷。新京报记者康佳摄昨日,无锡高架桥侧翻现场基本清理完毕,锡港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大西安新中轴怎么建 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南北绿廊点亮计划”国际工作坊研讨会召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