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大庆油田让职工技能与待遇双提升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时】从多劳多得到优劳优得、技高者多得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0-13 05: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世光)从过去的“多劳多得”到如今的“优劳优得”“技高者多得”,一系列针对技术工人的分配政策,让今年刚满60岁的大庆油田持续焕发着青春活力。目前,大庆油田已经形成了一个培养技能、提升技能、使用技能、依靠技能获得高待遇的发展路径,越来越多的油田职工通过这条路径实现了个人发展新跨越。

“在我们油田职工的工资表中,有一项是技能津贴,根据不同人员的不同技术水平来进行有等级、有层次的发放。”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工资科科长孙元海介绍,从助理技师到中石油级专家,每位一线职工每个月可以得到300元到6000元不等的津贴。

“我们的目标是,让高技能人才与相应的管理岗位人员的工资一致,把利益分配作为引导方法之一,带动职工多学技能,提高能力。”孙元海告诉记者。

对于大庆油田的一线职工来说,待遇的提高需要有相应的技术水平相匹配。为了让更多的一线职工通过不同方式提升技能,油田各单位通力合作,开辟各种上升通道。

“在我们油田,每位职工从入职开始,都会有一个九级成长通道。在每一个级别上,我们还有若干个平台可以供他们展示自己。”大庆油田技术发展部部长胡志文告诉记者,从2009年开始,他们部门就设立了“技术革新奖”,专门授予一线职工。这个奖项是与大庆油田每年评选公司最高级别的“科技进步奖”齐名的重大奖项。

不仅是“技术革新奖”,近年来,大庆油田开展的“油田工匠评选”“‘三立’全员创新创效活动”“职工创新大讲堂”等一系列面向一线职工的活动,让那些有能力、有热情又勤于学习、钻研的职工不断获得“露脸”“认证”的机会,获得的成绩成为他们通向上一级平台、获得更多实惠收入的台阶。

“在完善成长通道、让技能与收入挂钩的过程中,我们始终没有放松对职工理想信念的教育。”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昆告诉记者,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铁人学院”“铁人纪念馆”等基地,大庆油田不断强化职工恪守对党的忠诚信仰,明确“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光荣使命,让高技能人才带动更多职工成长成才,成为新时期国家建设需要的产业工人。

新闻推荐

中山大学发布上消化道肿瘤内镜人工智能辅诊最新研究成果

新华社广州10月9日电(记者肖思思)内镜检查及活检是上消化道癌早期诊断的金标准。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8日发布消息称,该院徐...

相关推荐:
收藏门票当心有假2019-10-13 04:57
猜你喜欢:
评论:(大庆油田让职工技能与待遇双提升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时】从多劳多得到优劳优得、技高者多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