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原馆长王正前被查 担任此职位十余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10-13 06:42   https://www.yybnet.net/

乔家大院景区

10月12日,山西省晋中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祁县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原馆长王正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祁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简历显示,王正前,山西祁县人,2002年12月—2016年1月任山西祁县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馆长,2016年2月退休。

乔家大院景区

今年7月末,文化和旅游部一纸公告,使乔家大院成为其中唯一一家被摘牌的5A级景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是继2018年前后发生景区改制风波后,乔家大院又一次成为舆论焦点。

重压之下,祁县官方宣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改,并将景区暂停运营10天。经过整改后,景区得以重新“开张”,而除了整改成效外,对相关责任人的问责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乔家大院景区

8月23日,晋中市纪委监委官网对外发布消息称,祁县东观镇乔家堡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乔俊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祁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而乔家堡便是乔家大院景区的所在地。

乔家大院位于山西省晋中市祁县乔家堡村,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为晋商乔氏家族所建,被誉为清代北方民居建筑史上的一颗明珠。由于《大红灯笼高高挂》《乔家大院》等多部影视剧在此取景,乔家大院驰名中外。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位于祁县东观镇乔家堡村乔家大院,1985年开始筹建,1986年11月1日对外开放。

(原题为《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原馆长王正前被查 担任此职位十余年》)

新闻推荐

教育部发布意见: 本科教育要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

新华社电教育部12日就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布意见,提出要完善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有机结合的...

相关推荐:
争做环保小卫士2019-10-13 05:40
猜你喜欢:
评论:(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原馆长王正前被查 担任此职位十余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