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保护雪域高原碧水蓝天 西藏成立禁止白色污染协会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0-21 14:35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在拉萨滨河公园内捡拾垃圾

清风徐来、河水悠悠,西藏自治区禁止白色污染协会成立大会20日在拉萨河畔的滨河公园举行。简短仪式结束后,上百名身着蓝色马甲,手持捡拾器的志愿者便在拉萨滨河公园里散开,纷纷开始工作——寻捡塑料垃圾。

作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西藏颁布实施了《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等60多部法规,旨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雪域高原巩固深化。

“27年前,当时我还是年轻人,也是在拉萨河边第一次参加环保公益活动,那时候只有十几个人参加。”回忆起西藏环保志愿活动,拉萨市副市长贡扎曲旺说,“今天,有这么多人参加环保活动,说明环保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参与到环保志愿活动中来。”

协会顾问洛桑旦巴说:“塑料制品难以降解处理,随意乱扔,会给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作为公益性组织,我们希望协会成为推动西藏‘禁白’工作中政府和市场的桥梁、社会各界保护环境的平台,在保护西藏生态环境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藏自治区禁止白色污染协会已得到自治区民政厅批准,由热心西藏禁止白色污染事业的行业专家、干部职工等社会各界组成,致力于通过开展环保技术开发、学术交流、宣传环保知识理念等活动,协助当地政府更好地推进禁止白色污染工作。协会自筹备以来,已组织志愿者开展了超百次户外捡拾白色垃圾活动。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打击防范“套路贷” 江苏省高院发布18条“工作指南”

江苏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打击和惩治“套路贷”虚假诉讼工作情况。江苏高院供图“套路贷”放贷人通过虚假诉讼...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护雪域高原碧水蓝天 西藏成立禁止白色污染协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