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作品广议】放下手机,体验惊喜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2-15 02:58   https://www.yybnet.net/

放下手机 于昌伟

不管我们是否愿意承认,手机已经成为人们彼此交流的主要工具。有趣的是,人们在利用手机谈论各种话题的时候,手机本身,也成为人们的话题。

手机,如今不仅仅是通讯工具、交流工具,也是阅读工具、支付工具、学习工具、娱乐工具、劳动工具。没有任何争议,我们已经离不开手机了。现在我们关心的问题是,能否在某些场合下放下手机?比如开车的时候,吃饭的时候,洗澡的时候,和恋人亲近的时候。

我确信,上面这两段文字,不会引起广大机主共鸣。好吧,我们一起欣赏漫画家于昌伟先生的作品《放下手机》。说不定能产生奇效。

欢声笑语,儿孙满堂,温馨的祝寿仪式拉开帷幕。细心的读者可以发现,放下的手机,在圆桌上组成硕大的“孝”字。这一个“孝”字,并非作秀,而是孩儿们精心策划一场的行动。这一“孝”,给老寿星挂上一张笑脸,也让我们这些看客露出欣慰的微笑。

孝,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句话,我们讲过多年,我们也不遗余力地利用各种手段传播。每年到了重阳节,敬老、孝心等话题在手机上疯狂转发。然而有多少人等回到老人身边,又有多少人回到老人身边能够放下手机?哪怕是给老人讲讲手机里发生的故事。

孝心,当然有很浓的精神属性,然而尽孝,严格讲是一项行动,一项亲手而为的、实实在在的行动。这样的行动不图大、不图奢华,图的是真心和真切,哪怕只为了节省一点点真实的时间。

人类为了节省时间而发明了手机,而后把节省下来的时间还给手机。值得思考的是,这样的偿还往往是加倍的,很多人心甘情愿支付巨额“利息”。父母创造了子女,而后把人生的最好时光用于儿女甚至儿女的儿女身上。和手机不同,老人们的付出并不图“投资”属性的回报。然而,面对不“图报”的老人,儿女以及儿女的儿女,必须“知恩”。

知恩,一点都不难。放下手机,老人欣慰,后辈欣喜。何乐而不为?

放下手机,手机可以组成“孝”;放下手机,手机也可以组成“爱”;放下手机,手机也可以组成“美”。放下手机,去体验各种惊喜吧!

新闻推荐

年中就业、退职或者部分月份没有收入的 预缴税款时没有扣除的 平时多预缴了个税的…… 这几类情况可享受个税退税

>>答疑解惑什么是个税汇算清缴?哪些人需要办理?如何办理?哪些情况可享受退税?国家税务总局就2019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作品广议】放下手机,体验惊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