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推拿不能常做

来源:天水晚报 2019-12-06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在浙江省中医院推拿科工作了20年的杜红根主任最近在微信圈发了一篇文章,备受业内人士推崇。该文主要是劝那些经常爱做推拿的人们不要经常做,走路胜过推拿。

来他所在的推拿科看病的,腰痛是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他发现,推拿科的医生基本没有颈腰椎病。大家有个共性:不用按摩椅,不做“米字操”,不锻炼胸肌,除了打打“八段锦”,最有效的莫过于站着工作,因为站着工作不腰疼。

他说,对很多慢性、反复性腰痛患者来说,最有效、简单的良药是走路,“最好每天行走,每次不要超过半小时,每隔5分钟快慢交替走”。他自己每天走路20多分钟上下班,双休到郊区打打篮球,呼吸新鲜空气。

很多人问,去按摩店按摩,能对腰椎起到保健作用吗?在他看来,按摩一小时,不如走路10分钟。长期承受较重的按摩手法,容易损伤肌纤维,引发慢性炎症,腰椎肌肉反而愈加僵硬。

受腰痛困扰的女性,练习瑜伽、普拉提、平板支撑也要适度。这几项运动对患者腰肌的拉伸锻炼效果并不好,锻炼不当的话,反倒容易伤腰,加重腰痛。简单易行的锻炼法是做挺腹动作:患者平躺,每次腰部上挺5秒,一组做10次,连续做3组,每组间隔1到2分钟。身体适应后,慢慢增加至20次一组,坚持2周以上方能激活深层肌肉,产生锻炼效果。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严防“土味”变“腐味”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全国共查处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28...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拿不能常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