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公益人士实名举报9958,真相必须查个清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16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杨鑫宇

贵州“43斤女大学生”吴花燕去世后,有人发现9958救助中心仅将为其募捐到的100万元中的2万元交给了吴花燕的家属。

同日,公益人士郑鹤红也在网上实名举报9958主管王昱“囤积捐款用来理财获益”。郑鹤红在举报中表示:王昱不告知患者真实情况,超额募捐并且不及时拨款,“拖死患者”达到囤积捐款的目的。同时,郑鹤红还表示,她的团队已经发现了一二十个9958“违法比较严重”的案例。很快,这一举报就在吴花燕之死的关注度加成之下,在网上迅速发酵,而9958救助中心,也因此被送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1月14日晚间,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针对9958救助中心对吴花燕家人的拨款情况发布了情况说明,表示9958之所以没有转交全部捐款,是因为吴花燕及家属提出了“余下款项希望预留至手术和康复治疗再使用”的要求,而吴花燕一直未能达到手术条件。尽管儿慈会的说明,确实为“100万捐款仅转2万元”提供了一个合理的解释,但在郑鹤红的实名举报之下,这个解释并未让9958在舆论场上得以“解围”。显然,事情发展到这一阶段,对9958而言,仅仅对吴花燕这一个案例作出解释,已经不足以挽回其公信力的损失。唯有以公开、透明的姿态,主动接受调查,堂堂正正地回应外界的举报与质疑,才是9958找回公众信任的正途。

作为这桩公案的第三方旁观者,在当事双方各执一词的情况下,公众很难判断究竟谁在说谎。在这种情况下,由具备足够的权威与资质的上级主管单位,针对举报内容对9958救助中心展开审计与调查,是查明真相的唯一方法。据《中国青年报》

新闻推荐

年会喝茅台,小心“醉倒”

自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开展反四风以来,奢华年会、公款喝茅台的现象差不多销声匿迹了。但深圳奢靡年会表明,四风问题并非不会...

相关推荐:
廉洁过节提醒函2020-01-16 01:36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人士实名举报9958,真相必须查个清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